接手转让店需注意十大事项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走在大街上,会看到许多写着转让店面的广告。但是开店也需要谨慎,如果不小心误入陷阱,经济损失不算什么,还惹上官司就麻烦了。如果你正准备接手转让店就一定要注意。下面来看看接手转让店要注意些什么问题。

一、转手者是房东还是租赁者?

如果是房东出租场地,那么,要请房东拿出有效的产权证,根据产权证,对房屋的建筑面积、结构等情况进行检查,避免张冠李戴,以假乱真。如果是租赁者转让餐饮,必须请房东出面共同商议,分清楚哪些东西是房东的,哪些东西是租赁者的,三方当面清点,出具文字凭据,签字画押,方可深谈。

二、这个场地能开办餐饮吗?

不要单方面只信听转让者的话,有条件的话,应该到房产、消防、公安、环保、街道等部门了解一番。比如:这个场地开办餐饮是否扰民,附近居民同意吗?是否符合消防部门的相关规定,有消防手续吗?千万不要被转让者的大话所感动。尤其是这个房屋近期有否动迁计划?如果有,就不要再浪费精力谈下去了,除了你自己,没有人愿意为你的几十万元装修费买单。餐饮周边的老百姓对餐饮经营是什么态度至关重要。一方面,周边百姓是未来的消费准顾客,忽视不得;另一方面,百姓现在的环保意识、**意识非常强。百姓不满意,**、诉讼、上门争辩、媒体曝光,都有可能出现。

三、“转让店”在行政部门有历史遗留问题吗?

要亲自到自来水公司、电业局、环保局、煤气公司、供热公司等单位了解水费、电费、环保费、煤气费、供热费的缴纳情况,如果未交清,请转手者将剩余部分缴纳完毕,并将交费发票出示,看清确认后复印留存,妥善保管。停水停电停气,无论停哪一样,都无法营业。

四、“转让店”有违法违纪记录吗?

亲自到工商管理部门、税务部门了解工商管理费、应缴纳税款是否缴纳完毕,有否罚款,如果有的话,请转让方到相关部门缴纳完毕,并将相关票据复印留存,妥善保管。工商管理费、应缴税款属国家强制征收的项目,如未交齐,有可能面临营业执照作废、停办营业执照、罚款等相应处罚。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