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咖啡馆“喝情调”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西方的咖啡东方的茶。但是难说什么人就一定适合喝什么饮料?日本也曾经是**讲究茶道的东方国家,但是习惯饮用咖啡的人群*速增长,类似的还有韩国。所以,很多人意识中东方人无法接受咖啡的观念是错误的,事实是,随着中西方文化信息等交流,饮食习惯也会相互渗透。毕竟,咖啡馆里那种轻松的气氛,谁会**呢?

业内人士说,2003年以来,广州咖啡馆开店速度是有史以来发展*快的,不仅如此,整个中国的咖啡店数据说也在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

由于很多店既卖酒又卖咖啡饮料,所以连工商部门都说不清楚广州咖啡馆有多少家。不过,据一些从业者的初步估计,目前广州市场的咖啡馆应该已超过一千家,绝大多数咖啡馆都不是出自名门的单店经营。虽然从出品和管理上,单店比不上品牌店那么成熟恒定,但是也因此增加了*特的情感色彩。对于小资来说,逛咖啡馆也是一种休闲方式,而99%的感觉,来自于咖啡馆本身的氛围。

小资们说:去咖啡馆,就是喝情调。热爱咖啡的文人说:一个城市咖啡馆越多,关于咖啡的话题就会越来越多,而城市本身,也会变得越来越时尚。而咖啡店经营者们则认为,自己的咖啡只是一种载体,通过这种载体,把自己*特的格调传递给顾客,同时也是一种集休闲和**于一身的快乐投资。

开店除了需要资金预算以外,还需要考虑定位以及市场考察前期工作,此外,装修、出品以及采购等问题也都相当重要。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夫,越精细的预算,成功的可能性越大。比较合理的资金预算是,用一半费用用来应付看得清楚的费用如装修家具设备等,留一半以应急,如周转调整等。

出门喝东西关键是要舒服,要不然还不如去超市买了自己在家里喝。咖啡馆除了舒服,还切忌雷同。经营者应该围绕自己的定位进行装饰。

咖啡馆交通一定要方便,因为要便于熟客介绍来的朋友们寻找。而咖啡馆本身要安静一些,周边绿化要好。此外,咖啡馆要依靠周边环境有连带效应:比如淘金、天河南、沿江等地已经形成酒吧咖啡区,可以为新咖啡馆带来尝试型客源;大型楼盘或者写字楼附近,如天河城、花园酒店一带。而选中的商铺本身也要比较实用,70平方米的房子做出100平方米左右的效果是*好的,所以建议有开业想法的时候,找一个装修懂行的专业人士参考。

另外,一般商铺一签三五年,所以租金一定要斤斤计较,同时也要看长远发展估计。啡色印象的商铺前身是一个装影像器材的仓库,毫无经验的王、唐**花的租金是原先价格几倍,不过不到一年,类似地段同面积的商铺就涨到现租金两倍。

虽然咖啡馆不比饭馆需要那么多服务员,但是**不可能每天在店里,人员管理依然是个问题。很多**都采用亲戚熟人来看店,但是王**觉得应该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她说大企业管理需要制度,小企业管理需要情感,所以多和员工沟通,尤其是主管店长沟通,并且调整赏罚制度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