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连锁餐饮如何做好市场定位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餐饮市场商机*大,同时伴随着激烈的竞争,所以要求餐饮经营者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经营定位,通过差异化经营来吸引目标顾客,这样才能获得竞争的优势。那么加盟连锁餐饮如何做好市场定位?加盟商不妨按照下面的条件进行:

餐饮市场商机*大,同时伴随着激烈的竞争,所以要求餐饮经营者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经营定位,通过差异化经营来吸引目标顾客,这样才能获得竞争的优势。那么加盟连锁餐饮如何做好市场定位?加盟商不妨按照下面的条件进行:


产品定位要准确

连锁餐饮店的市场定位是企业存在的前提,它可以赢得消费者信赖并使他们成为企业的追随者。只有餐饮店的定位在消费者中形成信任感、信心和影响力时,企业的产品才能给消费者留下印象。

连锁餐饮店营销的*为重要的一步,是把哪一部分人群作为主要目标顾客。定位的变化带来的是策略的变化。用50岁人的方式思维就永远无法吸引20岁的顾客。有了目标顾客定位,就能使餐饮店的产品或服务在内容、提供方式和基础设施三个方面,与目标市场上的竞争对手有所区别。

产品开发系列化

有了代表性产品,连锁餐饮店只是有了形象产品,但这还不够,还需要拥有跑量的产品。餐饮店跑量的产品,就是根据餐饮店的产品定位,而推出的系列化产品。在消费文化发达、个人消费的个性化越来越强的时代,不能再用陈腐的传统观念来看待问题,故步自封只能意味着离成功越来越远。

星巴克在有了浓缩咖啡的代表性咖啡后,它并没有满足,它发现,咖啡文化已经进入了按照个人口味享受咖啡的时代。现在的消费者都在寻找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口味的、符合自己个性的咖啡。于是,星巴克开发出了系列化的咖啡产品,在星巴克点咖啡就象是在西餐馆点菜一样,有诸如拿铁咖啡、低***咖啡、低脂奶咖啡、添加奶油的咖啡等多种选择。

餐饮行业是一个受季节影响较大的行业,所以要抓住季节因素及时推出应季产品,商家应该时常更改产品项目或根据季节变化变换产品种类,并且提前做好淡季的准备工作,做到一年四季都有合适的各种产品。不仅如此,餐饮店还应推出“今日菜谱”,并且不断变换“今日菜谱”,通过“今日菜谱”介绍新产品,使消费者不断有新鲜感。当然,我们所说的“产品开发系列化”,并不是说产品品种越多越好,而是要“贵精不贵多”。**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