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返鲜经济效益可观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花生也被人们誉为长生果,经常吃花生有利于预防身体的各种疾病,促进人体健康。在世界范围内,中国是****的花生生产大国,种植面积居**第二。有关数据显示,我国生产的近百分之三十的花生被用来直接食用或制成花生食品消费,因此对花生进行深加工、开发花生新品种都是具有相当重要意义和价值的。

在蔬菜水果市场,有许多人通过种植销售反季节食品或者早期、晚期食品而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收益。而在花生市场上,有些种植户同样也进行了大胆的创新,改良新品种,让花生提前或者延后上市销售,受到了消费者的大大欢迎,也给种植户们带来了非常不错的收益。

在我国,不管是城镇还是乡村,许多人都喜欢吃新鲜花生,或者是喜欢吃煮花生,尤其是不少餐馆、*锅厅和卡拉OK厅等休闲娱乐场所,花生作为休闲食品更是倍受青睐。将尚未**成熟的花生嫩果收获后,加入调料用水煮熟,其味鲜美,令人垂涎。

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种在秋季才能上市的小吃,却出现在一些城镇的小吃摊上。尽管价格偏高,却仍吸引着许多消费者。其实,有些水煮花生嫩果,并非通过保鲜或反季节栽培而得到,而是将花生干果经过技术处理而使其“返老还童”的,这种过程也就被称为花生反鲜。

花生返鲜技术简便易行,规模不受限制,大小皆可,小规模生产可充分利用家里的水缸、木桶,生产场地30-50平方米,投资1000多元即可生产。而花生返鲜大规模生产需建筑水泥池,投资大概在3000-4000元左右。

花生返鲜原料花生果及辅料各地易购,价格低廉。以市场价每公斤3.2元的普通花生干果计算,返鲜加工后可生产3.6-4公斤的新鲜花生,每公斤售价4元以上,而返鲜成本不足1角*,经济效益可观。如果煮成熟花生销售,每公斤水煮花生售价5-6元,花生返鲜效益更高。

花生返鲜的过程中不会添加任何的化学制剂,所采用的成份都是人体所需的和花生本身所具有的。因各地都有吃鲜花生的习惯,所以市场不需消费引导,鲜花生下市以后,返鲜花生就可上市。花生反鲜技术的利用,使得这种受季节限制的美食**受到任何束缚,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新鲜的花生,填补了市场空白,商机无限。

标签: 花生返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