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开营养粥店可行吗?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我是来自外省的一名普通打工者,以前在北京打工,退伍后就来到杭州,已经近五年了。几年下来感觉杭州的确是个好地方,环境好、*安好、杭州本地人也不像一些城市那样排外严重。这些都是我一直在这里发展的主要原因。

想当初刚到杭州人生地不熟,在亲戚的帮助下,先从保安做起,后又找了份驾驶员的工作,同时兼职做采购,后来做专职采购,可以说一路走来很不容易。去年的那场金融风暴,我也没能幸免,幸好此前有先见之明,利用休息时间报考了营养师。

由于工作没了,我开始筹划自己创业,我的创业项目是开家粥店,以米粥为主,以粗粮为辅,并做相关的营养咨询。

粥店的营业理念是倡导营养健康饮食,帮助一些人更好地合理安排饮食。我计划找一个30~70平方米的店面,*好是**小区比较集中地区。我现在已经找了近半个月,还是没有找到满意的。另外,虽然我做的这个没什么油烟,但也算餐饮行业,因此很多地方不愿意出租。

投资总金额我计划控制在7万元以内,其中1.5万元是流动资金。前段时间天一直下雨,每天回家我都鞋子湿透,但我知道创业是艰难的,我不会放弃。现在我想请**帮我指导一下,这个项目是否可行?并希望能得到一些好的建议。谢谢。

■项目分析:浙商创投李先文

■项目可执行指数:★★★☆☆

看到这位热心读者的来信,心情为之一震!创业艰难,贵在恒心。雨水可以打湿你的鞋子,但一句我不会放弃,着实让我感慨。多少创业者都是靠*初创业时的坚定信念支撑至后来的成功,不抛弃,不放弃,创业就需要这样一种信念!

这位创业者和目前的大学生创业不同,虽然没有很高的学历和专业技能背景,但他比大学生创业者多了一份难能可贵的人生阅历。我认为他的这份人生阅历就是他目前创业的*大资本和优势!创业,不是小孩儿过家家,一定的人生阅历对创业成功有很重要的作用。

当然,以上说的都是对成功创业一些主观上的必要条件,客观上,如果想创业成功还需要一些充分条件,*直接的就是项目本身的可行性问题。该创业者的项目,商业模式上到底是否成立?是否可行?还需要哪些改进?怎么做会更好?这是我作为职业投资人和杭州市青年创业导师**探讨的问题。

粥店的定位

传统概念上,喝粥*多是个早餐,从这个意义上讲,这位创业者是不是打算主要做早餐市场?如果仅仅定位做早餐,那么资源是不是太浪费?投入和产出是否划算?个人建议,不要用粥店的名义去招揽顾客,而要结合创业者新进修的营养师技能打造一个×××营养中餐的健康餐饮概念,而健康米粥只是其中一个特色产品,这样的定位既可以占领早、中、晚全天候餐饮市场,还可以突出米粥的特色。

打造差异化特色

既然创业者正在考营养师,那一定要把这个特色做突出。我不太赞成市面上一贯的低价竞争方式,我认为关键是要走差异化竞争的路子。你要学会发现你在市场竞争中*大的差异化优势,从目前的情况看,老的餐饮比的是厨师的等级,这是竞争的红海,你要学会发现竞争的蓝海,那就是比营养师,建议创业者用×××营养中餐职业营养师×××为您健康主厨的口号做招牌,卖营养概念而不是简单的卖口味概念,你必脱颖而出。

选址和资金

开店选址有一句**的行业谚语就是地段、地段,还是地段,可见选址的重要性。个人认为此类店*好针对年轻的懒人群体,比如开在类似上塘路、德胜路新青年广场附近,单身公寓的青年男女或80后小夫妻懒得烧饭,而且比较容易接受新理念,至少早饭和晚饭肯定有市场,中饭如果附近的通讯市场或商住楼公司员工前来就餐,也会不错的。当然,以上只是举个例子,具体地址你得自己亲自去看,去观察,看潜在消费者到底哪里*集中,你就到哪里去。对于开店创业,资金耗费*大的一项可能就是租金,租金跟选址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归根结底要把好选址关。

*后,如果该店能良性发展,建议创业者开成连锁的模式,通过直营或授权的形式不断复制,那么你就真的很成功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