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咖啡店就是一种生活态度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咖啡消费量正以每年10%的速度上升,未来有望成为世界重要的咖啡消费国。目前,咖啡文化正逐渐走入寻常家庭,咖啡器具也渐渐成为家庭中的时尚家居品之一。

开一家咖啡馆很容易,只要有经费预算就可以,但经营咖啡馆很难,要成功需要许多条件(说成功太严肃,存活下来或达损益平衡),因为咖啡馆开支项目多、报酬率不高,稍有几项支出不慎就很难维持损益平衡,资金不充裕者,更要小心。

广州某小店自2006年开店以来,第二个月就已经实现**,生意非常不错,目前每个月**增长率为10%。

一、开店筹备阶段

1.进货渠道

店面积可以不大,但里面的咖啡器具品种齐全,有时尚的虹吸壶,有高雅的手摇磨豆机,有精致的摩卡咖啡煮杯,具有东方神韵的咖啡碗具,各种香醇的咖啡豆等等,整个小店就像一座小小的咖啡器具收藏室。现在,许多贸易商行可在台湾和国外等地进口此类产品,经营者可通过这一渠*****,而许多贸易网站也*****类器具的经销商,熟悉网络渠道的经营者可选择这种方式。

2.选址

需要体现咖啡器具店悠闲雅致的气质,了解同定位咖啡馆营业状况,选择优于他店的地点。而且咖啡器具经常是一套套购买,有咖啡杯、咖啡壶、咖啡炉和咖啡豆等等,**只要做两三单生意就差不多了。而****闲区的租金还算相对便宜,比在商场内开店的租金便宜了一半。

3.店格定位:

a.型态:是纯咖啡馆或简餐咖啡复合餐厅。

b.价位:平价、中价位或高价位,要有明确的价格带设定。

c.服务方式:自助、半自助或全服务。

d.主客群预设:上班族、家庭......

4.MENU确定:让吧台设计、厨房设备及机器定位上有考量的基础。

5.预估营业额:设定周转率、客单价、座位数、经济规模(坪数)。

6.损益分析:

a.了解房租承受能力。

b.物料成本比率。

c.其它成本分析。

d.投资报酬率与预想的差距。

e.投资额设上限。

二、每月基本营业额分析

开小店*大的成本在于店铺租金,但由于选址得当,租金可控制在5000元左右。雇佣一名店员,店员需懂咖啡文化,月薪2000元。水电费、税费等1000元。总体上来说,经营成本大概8000元(前期的装修费为1万元,数额不大,故没有分摊计入每月的成本)。货品成本看销售量而定,买得多货品的成本多,但利润也更多。毛利一般在50%~60%,减去每月8000元相对固定的经营成本,也就是说每月只要营业额达到13000元就能实现盈亏平衡,平均每天有500元入账就可以有利润。

三、经营策略

1.把客人当朋友。咖啡的消费是具有可持续性的,咖啡豆、咖啡壶的配件都是消耗品,因此要把每一个客户尽量发展成为回头客。经营者可以建立客户档案,对老客户实行优惠政策。

2.培养消费兴趣。经营者自己一定需要懂得咖啡文化,和不同咖啡的烹煮技巧。国内的咖啡文化毕竟才刚起源,必须从零开始向客户灌输这些思想。经营者可以编写一些小册子赠送给客户,而且可以将不同咖啡的制作方式和需要的材料搭配成不同的套装出售,这样,可以充分吸引对咖啡有兴趣但不会操作的客户。

3.这样的小店容易跟风运作,因此必须从产品质量、产品类别、产品价格等方面建立品牌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