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凉拌粉小生意不平淡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小本生意看似平淡,如果你做大了,做好了,一样能*大*。南昌凉拌粉就是这样一个小本创业项目。

说到南昌美食,所有南昌人*先都会**南昌凉拌粉。南昌凉拌粉具有韧、爽、鲜、滑的特点,由于米粉本身筋道,再加上煮熟后马上入水冷却,使得米粉丝毫不绵软,韧性十足;在吃之前又浸一下水,目的是防止由于米粉放置后产生的粘连,过水滤干能**粉条吃起来根根清楚、条条滑溜;再加上由以上辅菜佐料拌起来,南昌凉拌粉开胃爽口,即便是严严夏日也令人食欲大动。

凉拌粉的吃法是有讲究的,*佳的吃法是和着汤一起吃,卖粉的店铺里一般都有放在蒸笼里蒸着的小小瓦罐,大多是肉饼汤(也叫汽水肉)或者排骨汤,但是这里面有不同的作料,有的肉饼汤和着一个蒸蛋,有的里面加上小墨鱼仔,有的还有枸杞,汤浓浓的,肉味十足,和着喷上麻油的凉拌粉吃,那就一个字,爽!

南昌凉拌粉工艺流程

1、粉的制作过程:南昌凉拌粉是在南昌米粉的基础上加工制作而成的。南昌米粉历史悠久,主要制作原料是**晚米,经过浸米、磨浆、滤干、采浆等多道工序制作而成,与其他地方所产的米粉不同,对粉的韧性要求特别高,未煮的生粉根根结实、透明,煮后的熟粉条条细嫩、洁白,具有久泡不烂、久炒不碎、韧而不硬的特点;

2、将米粉加工成南昌凉拌粉:先将米粉放入水中煮熟,后将熟粉从热锅中倒入冷水盆中急骤降温,放入簸箕中将水滤干;

3、待吃时可依据气温随意地选用热、冷水,用笊篱装上一人份的米粉飞快地在水里浸上几秒钟,麻利地抖干笊篱内的残水将粉倒入碗中;

4、加入佐料拌匀,放入盐、胡椒粉、味精(鸡精)、酱油、麻油(香油)等调味料,以及蒜末、葱花、咸萝卜干、雪里蕻菜沫、油炸花生米等辅菜,**重要的是加上南昌人喜欢的,由干辣椒末制成的辣椒酱,拌匀后即可食用。

入行门槛:8000元左右

①店面简单装修:1000元②设备、工具:2000元③租金:800~1200元/月④流动资金:4000元

开个南昌凉拌粉的经营策略

1、市场前景分析

南昌凉拌粉制作过程方便快捷,老少咸宜,是过早(指吃早点)、宵夜的佳品。一般来说,只要一个地方人流量大,或者人聚居量大,开一南昌凉拌粉小吃店生意肯定不错!开南昌凉拌粉小吃店投资小,***,而且不需要多的人手,两个人开个小店足足可以把它做的风风**!

据笔者调查,一般的小店如果选址不是太差,一天买个几十上百碗是没有多大问题的,南昌中山路旁的一个拌粉小吃店,据说一天*的销量有500碗之多,可见其小本生意也可以淘大金!

2、选址需要考虑的事项

正确选择店址,是开店的*要条件。一个经营项目很好的店铺,若选错了店址,小则影响生意兴隆,大则还可能导致关门大吉。因此,开店选址很重要,这一步走得对与否,决定了日后的店铺的*与赔。

那么,开店如何选址呢?

①要根据经营内容来选择地址

一般来说小吃店主要是为了方便上班一族,当然也包括有时间自己不愿意做吃的懒人,选在人流量大的街市是比较好的,靠近学校、工厂也不错。

②要选取自发形成某类市场的地段

在现实生活中,管理部门并没有对某一条街。某一个市场经营什么做出规定,但在长期的经营中,该街该市场会自发形成为销售某类商品的集中市场,人们一想到购买某商品就会自然而然地想起这条街、这个市场。因此,在开店选址时,一定要重视自发市场的好处。一般来说,将店开在物以类聚的地方,自然顾客较多,*途较好。

③有的时候傍个大款也不错

要是你对选址一点主意都没有,那么傍大款也许是一条很好的选址方法。即把店铺开在同类行业巨头的附近,甚至可以开在它的旁边。例如,你经营吃的,那你就将店铺开在麦当劳、肯德基的周围。因为,这些著名的洋快餐在选择店址前已做过大量细致的市场调查,挨着它们开店,不仅可省去考察市场的时间和精力,还可以借助它们的品牌效应,拣些顾客。

3、经营生意经

以前餐饮行业的服务标准是比较低的,进门迎客、出门送客、使用文明用语几乎每一个餐饮企业的服务员都能够做到。但是,在激烈的竞争形势下,死板的服务方式就显得落伍了,除非你在搞独门生意。

*先店面要给人一种干净,明亮的感觉,卫生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具体的服务也是一门艺术学问,比如当顾客问你们小吃的味道怎么样时,该怎样回答就有技巧了。既要简捷、准确地回答顾客的问题,又要做到客观,不能自吹自擂,让顾客感到你是在推销。回答得让顾客满意不让顾客反感,并不是每一个小吃老板都能够做到的。

提高服务技能、技巧还有很多细节,如:何时给顾客上点佐料,茶水、怎样礼貌地打断顾客的谈话,顾客对服务不满时应该怎样应对等等,类似这些服务技巧都需要在实际服务过程中不断摸索、用心学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