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快餐店是赚钱项目 怎样开快餐店?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开快餐店是**项目,现代很多人都开快餐店创业。开快餐店能**,但是开快餐店里面也有很多学问的,如何才能开快餐店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析怎样开快餐店。

开快餐店选择快餐品种是关键。

品种选择是快餐经营的重要环节,它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快餐店经营的成败。适合快餐经营的品种主要可分为三大类:**是饭食类。如炒饭、冒饭、烩饭、盖浇饭等;第二是面条类。如汤面包括杂酱面、煎蛋面、牛肉面等、炒面以及类似于面条的肥肠粉、桂林米粉、云南米线等;第三是面点类。如包子、蒸饺、烧麦、煎饼等。以上这些都是方便快捷的食品,如饭食、面条或米粉,顾客到了以后可以快速制作,而面点则可以事先成批制作好,顾客一到即刻上桌。这样既可使顾客快速就餐而不致久等,同时也提高了快餐店的餐桌利用率,客观上增加了餐馆的营业额。

需要注意的是,任何快餐店经营的品种都不可过多过杂,否则既会使你的快餐店显得没有特色,也无形中加大了厨房的工作量,并且使整个快餐店变得难以运作。

其次就是快餐店的定位及选址了。

快餐历来以方便快捷、物美价廉为主要特点,以社会大众为主要服务对象,故任何中式快餐的定位都必须是大众化的、中低档的。档次高了的快餐富人不来吃,穷人又吃不起,即人们常说的“高不成,低不就”。这里以目前成都市的餐饮市场为例,快餐除了品种大众化以外,其价位也大都定在8元左右。即一个消费者只需花上8 元,就可以吃上一顿快餐。

目前快餐*受工薪阶层,特别是工薪阶层中的白领、学生及流动人口的欢迎,因此,快餐店的位置应选择在工厂、写字楼、商业繁华区、学校等附近工薪阶层或学生集中的地方,以及车站、码头、交通要道等流动人口多的地方,这样才能**有充足的客源。

要知道,人们吃快餐图的就是方便快捷,因此一般不会走很远的路或者乘车去吃一顿快餐。如此看来,如果快餐店周围没有可观的消费群体,*好改换门庭。

*后一定要说说快餐店的经营管理,这可是重中之重。

小型中式快餐店的经营管理归结起来其实只有几句话,那就是老板先选好快餐的品种、选好快餐店的位置、搞好快餐店的装修并安装好快餐店的设施,然后你就找几个厨师及厨工来做厨房,找几个服务员来做前堂,让他们每天做好自己的工作,*后当然是老板亲自收*。

开一家中式快餐店大概需要几个人。以一家店堂面积为30平方米的快餐店计,厨房大约需要3个人,即一个人负责制作饭食,一个人负责制作面条,另一个人负责制作面点如果你同时经营三类快餐品种的话。前堂也大约需要3个服务员。另外,*好还需配一个厨房的机动人员,专门负责洗盘子、洗碗,以**营业时间内碗盘的需求。收款的事当然由老板来负责了,但*好使用收银机,以便于统计出每天的营业额。至于快餐店每天开门前的准备工作,则由快餐店的全体人员共同完成。

标签: 快餐店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