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肥羊的制胜之道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锅菜式是众多菜式中步骤相对简单的,省去了厨房准备工作中的烹饪。*锅菜式也是*适合做连锁经营的菜式之一。因为它更容易使客人获得标准化的消费体验。小肥羊的崛起与成功是很多*锅经营店的典范,看看小肥羊是如何制胜的。

*锅菜式是众多菜式中步骤相对简单的,省去了厨房准备工作中的烹饪。*锅菜式也是*适合做连锁经营的菜式之一。因为它更容易使客人获得标准化的消费体验。小肥羊的崛起与成功是很多*锅经营店的典范,看看小肥羊是如何制胜的。

一、连锁模式成气候

1999年夏天,**在和合作伙伴一起品尝四川风味传统涮*锅时突发奇想:北方的涮羊肉能不能像四川*锅一样,可以“不蘸小料”呢?这样,既节省时间可以满足现代人快捷的生活方式,又不失原有风味,将方便与美味结合起来,*树一帜。

创新、敏感和把握商机永远是创业者故事中永恒的要素,敢为人先的**和合作伙伴陈洪凯目标明确创办北方不蘸小料涮羊肉。他们以北方涮羊肉的传统食法为蓝本,以草原民族餐饮文化特色为切入点,引进四川*锅的吃法和药膳调味的原理,通过广泛挖掘民间锅底料配方,倾心研究“不蘸小料涮羊肉”的技术,经过广泛而深入的市场调研和多次的实验,食客纷拥而至的小肥羊*锅诞生了。凭着小肥羊*锅的特色美味,1999年,首家小肥羊*锅店在包头一面市,就赢得了大众的一致称赞。2001年起,小肥羊相继现身上海、北京、深圳。2002年,小肥羊*锅成都店的*爆开业,更是征服了*锅之乡四川成都的消费者。就这样,小肥羊迈着矫健的步伐,开始了连锁经营之路,走出了内蒙古,跨过黄河,越过长江,遍布于东西南北中的华夏大地。小肥羊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

二、特色经营铸品牌

俗话说“没有特色别开店”,“小肥羊”的成功得益于它的特色:

第一,采用当归、草果、枸杞、桂圆等二十余种滋补调味品精心配制成“小肥羊”锅底汤料。分为精汤锅和麻辣两种。

第二,精选放心羊肉。“小肥羊”身处内蒙古大草原,而享誉世界的锡林郭勒大草原是亚洲*大的天然牧场之一,所产肥羊可称“放心羊”,正好迎合了现代消费者的首选。

第三,方便、卫生、快捷,经济实惠,适合不同层次的消费群体。

三、奇迹背后看威胁

企业的生命历程应是具有持久竞争优势,“小肥羊”是从草原走向全国的,有绿色食品和*特风味优势,虽前景可喜,却也有发展中的障碍:

第一,原材料供应断档,生产基地吃紧。包头总公司出现了原材料供应不足,肉品断档现象,做为河北的总代理,也出现物流配送不顺畅,引起多家加盟连锁店不满意,甚至投诉事件。在全国的小肥羊分店加盟连锁店达到350家的时候,小肥羊公司总经理说:“除了以外,眼下*着急的便是向呼伦贝尔等地羊,因为锡林浩特的基地快供应不上了。”他还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消息:他们的十几家羊肉生产厂去年总共销售了一万吨羊肉。以一只羊产肉30公斤计,一万吨羊肉大概需要300多万只羊,“整个锡盟的羊都让吃完了”。

第二,假“羊”横行,扰乱经营秩序。在小肥羊的领地中,石家庄市的假“羊”是*多的。小肥羊公司总经理兰建欣对一位记者举例说,石家庄市与小肥羊沾亲带故的“假肥羊”至少100家以上。有文章称,石家庄市至少有1000多家“小肥羊”。假“羊”横行,严重地扰乱了小肥羊的经营秩序,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由于“小肥羊”三个字的店名不受商标法的保护,使得打假无力。

第三,品牌运作失控、管理不到位。小肥羊总公司在开业不久便推出了加盟连锁,靠品牌输出来实现赢利的经营方式,省会城市的加盟者每年交纳20万元即可获得品牌使用权,地、县级市及欠发达地区相应降低费用。总公司负责羊肉和配料的供应,进行半个月的员工培训。各地的经营者申请加盟时,仅需向代理商交纳费用即可,形成一种很松散的关系,管理鞭长莫及。有些连锁店缺乏品牌意识,只顾眼前利益,不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经营,甚至自立门户,擅自设立新品牌,与总公司分庭抗礼。有的连锁店人员素质差,管理水平低,环境脏乱,服务态度生硬。有的连锁店技术人员知识掌握不牢固或责任心不强,汤料勾兑失误、以次充好现象时有发生,严重损害了小肥羊的品牌形象。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