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粥店的可行性分析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粥其实是种适合健康养生的好东西,营养价值很高。加盟粥店的都可以从这点出发经营,毕竟在这个社会健康营养已经是*要追求了。有了关注点,我们来针对加盟粥店的可行性分析做文章:

粥其实是种适合健康养生的好东西,营养价值很高。加盟粥店的都可以从这点出发经营,毕竟在这个社会健康营养已经是*要追求了。有了关注点,我们来针对加盟粥店的可行性分析做文章:

粥,作为半流质食品,人体生理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及淀粉等营养物质,主要来自人们日常所吃的各类食物。这些食物经过分解后,变成结构简单的小分子物质,才能被人体吸收。因此,食物越细软,就越容易被机体消化吸收,也即食物的营养价值越高。就粥而言,由于粥是在相对温度较低、时间较长的情况下熬出来的,有利于减少对蛋白质、脂肪的分解破坏,减少一些维生素的流失,并使一些矿物质能够逸出溶于汤中,这样可使粥更具营养价值。而且粥有一个*大的特点是,除主要原料为粮食外,还辅以具有药用价值的各种配料,如莲子、苡仁、百合、扁豆、红枣、茯苓、山药、胡桃等;或者辅以含蛋白质丰富的羊肉、牛肉、鱼肉、骨髓等或是含大量维生素的深色蔬菜和水果。

在经过不同的加工方法熬制后,使其不仅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而且更具有滋补、祛病和养身之功效。现代研究表明:食“粥”更具营养、同时还有**,美容、食疗等众多功效。食粥是中国人一种传统的饮食习惯,已有数千年历史,是人们的主要饮食之一。其效用除一般饮食外,还可以作为预防疾病,*疗疾病,养生美容。经调查研究表明,投资粥业是一个***、用途广、市场前景可观,****的产业之一。

市场前景:

目前人们对粥的认识还局限于一般的状态,品种单一,常见的白粥配咸菜,八宝粥(红)豆粥小米粥,皮蛋粥等少量品种,且对效用宣传极少,销售方式也陈旧,尚无专门粥店和相应的营销网络,市场缺口很大,无明显的竞争。

普通粥仅能充饥填肚价低利少,人们选择性强。而我们推出的是具有食疗**,美容益寿为一体的几百种绿色环保产品。

卖点:不是稀饭,是健康!仅把粥作为一般食品的观念早已过时,它的积极意义在于帮助人们提高生活质量**自尊和自信,满足人们心理上的需求,使消费者从中获得价值和满足。同时在别人还未醒悟之前*先一步找出消费者潜在的需求替他们制造出来,*占商机。

经营思路:

1、以不同的季节为背景,卖季节粥。在炎热的夏季,推出几款以“瓜”为主要原料的粥。如苦瓜粥、丝瓜粥、西瓜粥、黄瓜粥冬季,可做羊肉红枣粥、羊肉蒜瓣粥、羊肉莲米粥等。

2、以营养价值和淡淡的怀旧情节作为卖点推出“粗粮系统粥”。粗粮粥以原汁原味为*佳。

3、强调原料的特点和差异,推出以黑色为特色的黑粮系统粥。

4、及时推出和民间节气有关的粥,如腊八粥等,再加上一般的八宝粥、红豆粥

餐饮业竞争激烈,进入门槛也底,当做起来以后,靠统一的规范化服务甚至**都不能形成足够高的门槛以限制竞争,所以店铺形象的塑造是从始至终贯彻在经营中的,只有形成自己*有个性的品牌,毕业生创业计划,才能从文化,心理等非物质因素上形成自己的门槛!我们的形象暂定为:**的,休闲的,具有*特风味的砂锅粥店,拟建的潮州砂锅粥店本着档次高、卫生好、品种全服务优的原则来建设。

经营策略:

1、档次高。

潮州砂锅粥店以农家乐形式进行装修策划,整体以整洁明快,凸显农家山庄特色为指导思想,打出品牌,前门竹木结构,古色土香,铺设木纹深色的防滑地板,四周墙壁以竹片拼接进行装饰,窗户以木材体现粗犷的山庄气氛,全力创造农庄休闲的饮食环境。并进行分区管理,整个店划分为三块:营业区、供应区、加工区,*大程度地满足了食客的消费需求。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