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动手做酸梅汤,解暑生津又实惠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来了,喝什么样的饮品好?白开水太乏味,碳酸饮料不健康!今天小编来教大家动手做一味酸梅汤吧!别以为就是超市的速溶酸梅粉,相比起来,如果手艺不错,酸梅汤可比速溶冲调出来的好喝一百倍。

准备药材四种,在各大药房都可以购买到,山楂25g,乌梅25g、甘草5g、桂花5g,这样的材料就可以熬出一升酸梅汤来,可以根据口味准备冰糖。

将山楂和乌梅在清水中泡开,大约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去掉浮沉物体,将泡好的山楂、乌梅加上甘草一起放在纱布里,然后将纱布扎起来,在锅中放入清水1升,放入刚才扎好的调料包,并且放入少许冰糖(根据个人喜好了),慢*熬制30分钟到40分钟左右,在出锅之前,加入*后5g桂花,桂花味煮进汤中就可以关*了,用过滤网将酸梅汤灌入容器中,放凉之后放入冰箱中,随喝随倒,冰镇酸梅汤的口感更舒服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