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生创业年收入170万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年轻人**出了一种叫做“小管家”的新家政商业模式。凭借新模式,这位创业者在北京,仅一个社区就年收入170万元。面对我国汹涌而来的社区经济,“小管家”铺就的是一条“沃尔玛”式的道路,一扇虚掩的**大门正在徐徐打开……

张松江,出生于1978年,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如今是新理念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公司注册商标为“小管家”。

尽管人们还都把他的公司称之为“家政公司”,但在张松江看来,他的“小管家”从开始就已经背离了传统家政。在极短的时间内,离经叛道使得“小管家”由穷困潦倒转而获取*额利润,并因此搭建起一个面向未来的庞大商业帝国架构。对于传统的家政行业来说,“小管家”的成功模式所产生的影响很可能是**式的。

创业出师不利

1999年,张松江在北京联合大学毕业,到择业时他才发现,自己怀里的一张大专毕业证书几乎没有任何用处。他与其他3个朋友商量,决定一起创业。

他在报纸看到一个美国品牌保洁公司招加盟商的广告。4个人就跑到那家公司去看——那写字楼里面简直可以用金碧辉煌来形容。在对方“专业”的讲解后,他们相信了“保洁市场利润空间****”。

于是,4个人立即凑了3.9万元加盟金,交给了那家公司。随即,对方给他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保洁清洗培训。

他们本来以为,像什么饭馆的招牌清洗、灯箱清洗、建筑物外墙清洗、大型油烟机清洗、**空调清洗……商机无处不在。然而,等他们跑去谈生意时,却到处吃闭门羹,根本没人用他们。两个月过去了,他们没有找到一个客户。


*初筹集的*花光了,大家只好每人再筹集了5000元。直到第四个月,终于等到了一位“大”客户。这位“大”客户是他们租住的那栋写字楼的经理。那位经理要求他们把这栋写字楼的地毯洗一遍。那些地毯的总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为此,张松江报价为每平方米3元,也就是说,活干完了应该可以拿到9000元*的报酬。

张松江领着员工大干了一场,可等他们干完了,那位经理只给了1500元*,随后丢下一句:“就这么多,没*了。”

碰壁次数多了,张松江渐渐明白了保洁行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在原来做培训的时候,那家“美国品牌”公司告诉他们,做保洁清洗,市场的价格绝不低于每平方米10元*。但在现实中,市场行情是每平方米1元*。不仅如此,如果没有人脉关系,就算凭1元*的价*你也休想拿下一个仅有微薄利润的保洁工程。

一则广告触发灵感

张松江郁闷到了极点,从不对家人诉苦的他,*后还是将创业的烦恼告诉了父亲。望着创业遇到挫折的孩子,父亲平静地说:“没有关系,*的事不用担心,我给你筹。”

父亲的话给了张松江莫大的安慰。当晚,张松江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他打开灯,随手翻开一张报纸。翻着翻着,报纸上一则广告吸引了他。那则广告说,北京的SOHO现代城推出了可移动墙壁的房屋。

可移动的墙壁——所有开发商都把墙壁做成死的,他们却做成活的。这墙活了,他们生意不就活了吗?别人的生意这样,我呢?要想有利润就得有别人没有的东西,就得把大家都认为是不能改变的固定思维模式打破。思维的闸门一旦打开,张松江再也抑制不住自己。他想到了由户外转向户内。

虽然户内保洁也有人做,但是现在的户内保洁太没有特点了。像SOHO现代城这样的**社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