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路永不放弃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46岁的于洪清看上去没什么特别,但一听她说话,就会发现流淌在她血液里的坚韧与执著。“从我自身的经历看,下岗失业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对生活的信心,失去斗志。能够重新就业固然好,但我认为自己创业才是*好。创业的道路肯定有坎坷、有困难,但只要有一往无前的勇气,再大的年龄、再大的困难都阻挡不了前行的脚步。”

于洪清2000年从朝阳化工机械厂下岗;2005年11月参加了朝阳市就业局举办的再就业培训班,学习刮痧疗法;2007年得到了双塔区妇联提供的世界银行赠款2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在创业的道路上摸索了5年,于洪清终于找到出路,现在已经在市区中心地段开办2家老年康体服务中心,吸纳下岗失业人员40多名。2008年2月,于洪清获得朝阳市“巾帼创业**”荣誉称号。

从1999年开始,于洪清家的日子就过得很清苦。2000年,丈夫被砸伤,她下岗,这对于一个人到中年的女人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然而,坚强的她想到了自己的责任,很快从痛苦中挣脱出来。她看到,目前市场经济非常活跃,国家对下岗失业人员非常关怀,并**了宽松的就业环境,所以她决定依靠自己的辛勤努力**新的生活。

说干就干,2001年于洪清租了一间20多平方米的民宅,从朋友处借了1200元搞起一家小店,因为没有经验,咬牙挺了三个月,结果将全部的资金赔光。无奈之下,她关了小店,在好友的介绍下,到朝阳一家洗浴中心女部做****,维持生计。但她因为患有风湿病,心脏缺氧,无法适应浴池的工作,于是又一次放弃了打工的生涯。

自己创业的想法依然萦绕着她,这时,一位开网吧的朋友借给她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小屋,不收费,让她搞经营。本以为生活又要重新开始,不料三个月以后朋友的网吧黄了。正在于洪清苦闷彷徨的时候,另一位朋友帮她找到一间40多平方米的房子。朋友的信任和帮助重新燃起了于洪清创业的**。创业之初还算顺利,但是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竞争日益激烈,于洪清再次感到生活的压力。

2005年11月,朝阳市就业局举办了再就业培训班,于洪清抓住机会,积极参加,学习了刮痧疗法初级班和**期中级班。近两个月的学习使她掌握了大量专业知识。她一边学习一边实践,可是还是感觉自己掌握的知识不够用,于是她就利用晚上系统学习了《吕季儒健康法400例临床医典》、《黄帝内经》等医学书籍,开始研究中医传统疗法,做起了刮痧。投入的于洪清有时**吃不上一顿饭,天道酬勤,她的技术有了质的飞跃,回头客越来越多。有位顾客不但自己常来,还把他80岁的母亲也领到这里,他信任地说:“你的手法好,我把母亲就交给你了。”看到顾客对自己的信任,于洪清心情激荡。

2006年,本着技术好、品德好、有事业心的原则,于洪清招聘了6名持有上岗资格证的理疗师,他们全部是下岗失业人员。为了进一步提高理疗师的技术,于洪清手把手地教,并从北京请来健康诊断老师进行培训。同时,于洪清也虚心向这些理疗师学习,他们互通有无,大家比技术,干劲十足,刮痧店有了稳定的客源。每当于洪清看到疲倦而来、轻松而去的顾客,就会感到很满足,她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坐标。

2006年7月1日,于洪清成立了“老年康体服务中心”,营业面积扩大到90平方米。但是每年近万元的房租和员工的工资使她感到有些吃力,资金周转不灵。就在她愁眉不展之时,她想到了妇联,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双塔区妇联咨询。在受到热情接待的同时,她欣喜地得知世行贷款可以帮助她,并了解了办理手续。街道、社区妇联得知情况后,先后两次入户核实情况,并为她办理了贷款相关手续。在不到一星期的时间内,她拿到了2万元的创业资金。创业的艰辛、委屈,资金筹措的困难,此时都被这份关心冲淡。一句句暖人的话语、一句句催人奋进的鼓励,让于洪清更坚定了创业的信心,在这条创业道路上,于洪清越走越有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