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间从1元到2亿的创富神话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从口袋里只剩两个1元硬币,到一**到2亿元,需要多长时间?深圳市脉山龙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汪书福身体力行之后的答案是:12年。

    这不是天方夜谭。尽管他现在食有肉,出有车,挥杆高尔夫球场,高等学府里学MBA,但过往的酸甜苦辣仍历历在目,他依然清楚记得艰难岁月里花的每一分*,走过的每一条路,遇到的每一个坎。

    家贫欠贷优等生难领毕业证不甘窘迫穷小子南下闯深圳

    1991年上半年,在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专业的*后一个学期,汪书福准备考研,因为成绩**,一切似乎唾手可得。离考试还剩一个月时,汪书福卧病在床的父亲病情加重,汪书福家在农村,兄弟众多,他深感责任重大,于是放弃考研继续求学,分配到了九江一家军工研究所工作。

    汪书福*初为自己设计的人生之路非常平淡,那就是结婚、攒*、排队分房。**个月56元的工资,根本无法应对捉襟见肘的家庭困境,除资助正在上大学的弟弟,他还要不时接济其他亲人,此外,汪书福还欠着学校1250元的贷款,并因此没拿到毕业证。

    汪书福还记得当时结婚时的情形,借来300元才领到了结婚证,请客只花了6元*,4元*买菜自做,2元*买酒,就这样把自己的**大事张罗了。结婚后,两口子工资加起来才180元,发工资后的**件事就是存上150元的定期,只余30元家用,日子窘迫到曾经尝试过连续十天用萝卜干下饭。

    安居乐业梦变得遥遥无期,1993年,汪书福决定到深圳闯闯。他和妻子拥有的*大一笔财产就是1800元的定期存款。汪书福给妻子留下100多元,就赶往学校去赎毕业证。他找到了学校**,磨了三天嘴皮子,终获250元的减免,然后怀揣着毕业证和剩下的600元从合肥直下深圳。
    遭偷窃身上只剩两块*陷绝望深感无一条出路

    汪书福抵深后借住在同事的朋友家。那是黄木岗安置区的一间单身公寓,朋友夫妻俩住在房间里,他和同事就在三四平方米的阳台上栖身。第二天,汪书福和同事就迫不及待地赶到了当时位于华强南路的人才市场,可他发现在这里找工作既费*又费时,便准备尝试其他的办法。

    汪书福打听到只花一块*就可坐公交车到终点站,就选择了特区内运行线路较长的4路车,从上海宾馆站一直坐到蛇口。下车后,他步行顺着原路折回来向沿途的公司挨家挨户毛遂自荐,一直找到下午5点,总算在一家叫亚奥的公司里参加了面试。

    在走回黄木岗的路上,一伙人围住了汪书福,其中一个男人向汪书福哭诉自己的困境,汪书福说自己从来没见过男人会痛哭成这个样子,就好言好语安慰他,可等他醒过神时,才发现精心收藏在背包里的500多元*已被人用方便面调了包。

    这500多元*可是汪书福准备在深圳度日的全部费用啊,此时他口袋里除了两个一元*硬币外已经是一无所有了。呆坐在草地上,汪书福的心里翻江倒海,痛苦到连死的念头都有了。他想离开这个“邪恶”的地方到海南去。

    当汪书福万念俱灰地回到黄木岗时,同事的朋友却告诉他,亚奥公司已经打来电话,让他明天就去上班。深圳,在汪书福到来的第三天,就给了他这样一个戏剧性的开头,让他在绝望和希望之间跌宕起伏,这让他**难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