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赚钱的项目?奇特餐饮项目赚千万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有什么**的项目,餐饮项目**吗?餐饮市场可谓是人山人海了,真正**的人却委实不多,餐饮有什么**的项目呢?去过酒店的人们都知道,有些菜只看菜单,根本不知道菜的内容、分量,顾客难以选择,这时候有创业者就看到了商机,有什么**的项目,山东青岛的张宜凡就专门给各大酒店制作各式各样的“假菜”,短短几年时间就打拼成了一个千万富翁。

有什么**的项目?异想天开 穷小子要做“菜模”

今年28岁的张宜凡出生在一个贫寒农家。高中毕业后,他到青岛一家酒店做了一名传菜工,每天累死累活,月薪却只有800元。看到酒店里的大厨,每天只工作五六个小时,月薪却高达1万元,张宜凡羡慕极了,他心想:我要好好学艺,也成为一名拿高薪的大厨。于是,他便在下班后给大厨汪师傅跑腿,套近乎,趁机请教做菜的技巧。

不久,张宜凡便掌握了很多菜的做法,只是口味与汪师傅做的菜大相径庭,这让张宜凡很郁闷。2004年8月的一天,酒店招聘新厨师,由汪师傅负责考试。一个应聘者刚炒出一盘“龙须菜”,汪师傅就大声说:“盐放多了。”闻也能闻出咸淡来?张宜凡将信将疑地尝了下,果然微咸,他不由更佩服汪师傅了。过了一会儿,另一个应聘者又炒了一道“小炒牛肉”,汪师傅尝了一下就说:“这道菜浆肉时,没用江米酒,而是用了黄酒,勾芡的淀粉也不该用土豆粉,如果用蚕豆粉,效果更佳。”应聘者服气了。

又过了一会儿,一个应聘者做双皮奶,远远的,汪师傅一听倒入牛奶的声音,就说:“停,温度不够。”张宜凡更觉得神奇,但同时也有些沮丧:看来,要成为一个大厨,不仅炒菜技术要好,味觉、嗅觉、听觉都要灵敏,而自己在这方面,却非常欠缺。这就是自己做不出好菜的根本原因啊!

张宜凡干脆买来辣椒、胡椒等十几种香料,每晚下班后,不停地闻和品尝这些香料,训练嗅觉和味觉,常常被熏得眼泪鼻涕直流。可他练习了半年多,不但没效果,反而连一些基本的香料也分辨不出了。

2005年3月的一天,有一个客人点了一盘炒榛子酱。这是汪师傅独创的菜品,但刚巧那天汪师傅请了病假,而别的厨师又都不会做。张宜凡私下里对这道菜练习过无数次,便主动请缨。老板只好同意了。哪知,客人吃了他做的菜后,失望地说:“这个菜做得味道不对呀,大老远跑过来,真划不来。”事后,张宜凡挨了老板一顿奚落。汪师傅得知他砸了自己的招牌,虽然没怪他,但却认真地说:“做大厨要有天赋,你嗅觉和味觉都太迟钝,再努力,也当不了大厨。还是另想别的门路吧。”

一听这话,张宜凡郁闷极了。他苦恼地想:自己一心想学好厨艺,改变命运,哪知却根本没有做大厨的天赋。自己一无技术,二无文凭,想转行去学别的手艺也不容易,以后该怎么办?难道要一辈子做传菜工吗?他越想越不甘心。可他也很清醒:以自己现在的能力,只能在餐厅里先干着,再慢慢找机会转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