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成功创业不是梦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眼看又是一年毕业季,过不了多久又会有一大批的大学生涌入社会。他们绝大多数的人会顺应家里的要求安安分分的找个工作,当然也会有一部分大学生比较有自己的想法,他们决定走上创业路。

有调查显示,中国八成以上已经创业或者正在创业的企业主,都是在29岁以前就掘到了“**桶金”。在杭州,年轻人追随的脚步也越来越快。

2009年底,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办公室、团市委、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杭州日报大学生创业就业俱乐部、浙江大学创业青年俱乐部及上城、下城、西湖等9个大学生创业园共同发起成立了一个公益性青年创业服务业组织,取名大学生创业联盟。时至今日,大学生创业联盟已经走过了四年,他们所做的工作除了评选**创业之星,发掘鼓励更多大学生投身创业大潮外,还有更多。

有人说青年创业路上*大的路障就是缺*、缺经验。四年来,大创联盟拓展以青年创业担保、金融机构、****公司、专业投资机构为依托,融**专项资金补助、小额信贷、风险投资、贴息贷款于一体的**服务平台,通过各类**服务项目,四年来已累计为创业青年放贷19.2亿元,扶持创业青年人数7681人,带动就业人数4万余人。

除**创业资金外,联盟还**以企业家与创业青年结对帮带为载体,融经验传授、业务支持、资金入股、关系协调于一体的导师帮带平台。仅2012年,全市新聘请创业导师181名,结对创业大学生259名,累计已聘请导师930名,结对大学生1304人,不断拓展“导师带徒”的行业类型和指导领域。此外,创业见习基地建设、借力各类展会展示大学生创业企业风采、定期**开设创业培训讲座,开展企业互访交流等都在他们的工作范围之内。

“成功没有捷径,行动才是真理。”这句话是大创联盟近期在下沙举行的第36期“导师坐诊”的主题,也道出了大创联盟的宗旨与精神。“大学生拥有*大的资本就是年轻和创意,**需要做的就是勇敢地行动。”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武长虹说,近年来,杭州孕育出一批又一批闪亮的创业大学生。这群可爱的人通过自己的不断打拼,争当物质富裕先锋、精神富有楷模,在创业的舞台上不断散发出“青春的正能量”,在同龄人中迸发别样光芒。

成功创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学生成功创业的例子也有很多。但是他们都付出了相应的努力,我们都知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如果你想要获得别样的成功,就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