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怎样避免家庭危机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女性不甘于做家庭主妇,纷纷开始创业。很多女性的薪资远远超过了丈夫的。这样往往让家里的顶梁柱很没面子,久而久之家庭就会出现一些矛盾。很多女性很纠结,我在家他养我我不舒服,我出门自己挣*他心里也不舒服。那么为什么女性一创业就会面临家庭危机呢?

经过**调查发现,女性的创业活动往往和家庭有密切的关系,也就是说不少人开的都是“夫妻老婆店”。但这也并不都意味着**、家庭“双丰收”。令人遗憾的是,根据上海社会科学院的*新调查显示,25%的创业女性都离婚或曾离婚。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的**费涓洪近期以深入访谈的形式对分布在上海10个区的30名私企女业主做了个案研究,从中发现,他们中有5人离婚或曾离婚,而且80%都是在创业后离婚的。

费涓洪分析,引发创业女性婚姻危机的原因主要包括:认为女人经商是“不安分”。有的是在有了孩子后,妻子不愿放弃事业,丈夫便与之离婚的。女性创业也是对传统性别角色的挑战,妻子身价倍涨后,拉大了与丈夫的差距,有的丈夫在心理上感到难以忍受。

《现代家庭》杂志的林华表示,在美国的女性运动中曾提出一个口号:“要面包,也要玫瑰”。我们中国女性在创业中,不但要注重**的积累和增值,同样要注意家庭关系的处理。无论是工作还是创业,通过经济*立,享受成功的满足感和自豪感,女人才会越来越自信,越来越美丽,所以,有事业的女人能获得更好的生活。

创业女性想要处理好家庭问题,必须要在家摆正夫妻双方的地位,只有做到人人平等了,才能让家庭其乐融融。在自己的丈夫面前不能太强势,要互相体谅、互相尊重,只有这样才能事业家庭双丰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