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对的创业合作伙伴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创业成功者的背后,都会有着一群默默付出的人。一个企业的发展壮大,不是仅靠一个人的力量就行的。术业有专攻,每个企业的健康发展都离不开各个部分各个同事间的相互合作。

从众多创业案例中来看,很多创业者都是孤掌难鸣,他们希望找到一个能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从而通过真诚合作达到共**业致富的目的。可往往就是选择这样一个人却成了他们心头的隐患,怎样才能选择对的创业合作伙伴呢?

1、在熟人圈子里寻找。合作伙伴之间*重要的是相互信任,相互尊敬,同时要有一种“爽”的感觉。这种感觉有点像谈恋爱,而且是一场马拉松式的恋爱。因此,初期的创业伙伴*好在熟人圈子里寻找。很多人选择创业伙伴通常会在配偶、亲戚、同学、同事、同好等里面寻找。比如Google的创始人是同学关系,facebook也是如此。

2、为可能发生的冲突预订协议。还有一点也很重要,是每一个创业者不想去多想、但又很现实的问题,那就是合作伙伴的退出机制。在创业初期,你必须“先小人后君子”,事先想好一旦和搭档发生明显冲突时如何处理;同时建立一套一般程序来处理预料之外的矛盾。一个在创业合作关系上颇有经验的好律师可以帮你考虑到更多可能发生的冲突。你要现实一点,合伙关系里*要的问题就是不切实际的期望,所以你要**自己和合作伙伴对未来不会过分乐观。

不管你是做什么生意的,都少不了合作伙伴的想扶持。企业要发展,仅凭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所以选择对的合作伙伴还是创业途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让我们同合作伙伴共同进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