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斌和她的“摇钱树”:生态草猪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一场异常的h7n9流感迅速的袭击了中华大地,尽管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然而对于中国的养殖业来说,打击非常的大,这个打击不仅仅表现在鸡的养殖上,猪的养殖同样受困,然而这里却有人在这里另辟蹊径,靠着养猪,发了家。

近日,笔者走进青山环绕,树林茂密,绿草成片的钟山县“生态草猪”养殖场,正好赶上该场的**董斌在给现存栏的210头生态草猪喂青草饲料,她在养殖场里里外外****……

钟山县“生态草猪”养殖场,位于该县回龙镇兴联陶屋村。据董斌介绍,她的养殖场共投入资金100多万元,占地面积300多亩,养殖场严格按照国家“菜篮子”工程设计建设。生态草猪从江苏引进,属杜**猪品种,每头种猪价格2000元左右。

养殖生态草猪饲料**是青草、红薯叶、玉米等不加任何添加剂的“五谷杂粮”,排泄物可以直接被发酵床里的菌种分解,基本不用打扫,人力省了大半。同时,这种猪还可以野外放养,不容易生病,猪肉的品质好,价格比本地猪肉价高出1倍。

每头猪销售产值如何,销路如何?董斌告诉笔者,每头商品猪要饲养8个月时间,一般在180斤左右就可以出栏,销售渠道按“订单养殖”,中**供货,主要外调广东、上海等发达地区,供应超市及**酒店等,与市场无缝隙对接。目前市场每斤猪肉价30元,每头猪产值5000元以上,每头猪纯利润超过1000元。

董斌从事养猪业已经有20多年了,一直靠着办猪场养殖本地猪发家致富。她养殖的生态草猪是今年初才引进的。对于今后的打算,董斌说,要把养殖场打造成为集种猪繁育、生态养殖、技术培训以及网络销售等于一体的**科技基地生态草猪产业化项目,今年计划出栏生态草猪100头,实现销售产值50万元以上,纯利润超过10万元。

同时,以养殖场为基地中心,向周边农村发展,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至今年底扶持和带动100户养殖专业户发展生态草猪1000头,并实行猪舍、猪崽、饲料、防疫、收购等“六统一”,实现生态草猪养殖规模化、科技化和环保化,带动当地农民养猪致富。

董斌取得的成功,让无数的养殖人士看到了致富的希望,而她现在同样也是造福无数人,通过对技术的培训,带动着更多人走向致富的道路。当然,生态草猪只是其中的一个商机而已,如果您想超越这个成就,可以做出更大的创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