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店照明灯设计需要注意哪些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现如今快餐店在市场上发展十分*爆,几乎成为投资者一直青睐的致富选择。随着快餐店的不断增加,投资者在每个细节上都格外注意,哪怕是快餐店的照明设计上,精明的投资者也十分讲究,那么快餐店照明灯设计需要注意哪些呢?本文来具体解读。

1.结合使用多种光线

按照光源的不同,光线分为荧光、白炽光、色光、烛光等。荧光,即日光灯,具有亮度高、经济的特点,但生硬、刺眼、缺乏美感,使人显得苍白、产品呈现灰色。白炽光,即我们常用的白炽灯,亮度容易控制、自然,易于显示产品的本色,但寿命短且比较费电,心术电视剧,使用成本较高。色光多用于特殊区域,如用绿光和蓝光照射水族箱,显得清澈洁净;用红光照射吧台或家具,显得柔和,照射凉菜柜中的食物能增加美观可口的感觉……但色光的成本较高,不宜大面积采用。

2.结合使用多种照射方式

按照照射方式的不同,快餐店光线又可以分为整体光线和区域光线。整体光线是指照射大厅内所有区域的光线,区域光线是指对个别区域照射的光线,如吧台、操作间、餐台等,色光是区域光线常用的光源。

3.组合运用光源和照射方式

和照射方式在设计时可以组合运用,如将整体光线分成几组区域光线组合,这样既可以在顾客不多的时候关闭一部分光源以节约能源,降低费用;也可以通过关闭或调节一部分光源使快餐店的整体光线错落有致,富于变化;或使整体光线暗淡,突出区域光线,**别有情趣的氛围。

4.注意光线强度

不论采用何种光源或照射方式,光线的强度是*根本的影响因素。同时,光线强度对顾客的就餐时间也有影响,据心理测试,暗淡的光线会延长顾客的就餐时间,明亮的光线则会加快顾客的就餐速度。

照明设计直接影响着快餐店的灯光效果,而灯光又是营造快餐店格调氛围的有效利器,快餐店创业者要在*大限度上利用照明灯设计带来的潜在效益,从而让店面更具有吸引力,在结合一定经营技巧*终让店面生意红*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