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灯饰行业未来发展的四大趋势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年灯饰市场发展迅速,各大灯饰产品不断涌现,许许多多的灯饰创业者从这个市场契机中获得*大**。不过灯饰创业者要想获得****,就必须要能够时刻把握灯饰行业的发展趋势。接下来,本文在此预测灯饰行业未来发展的四大趋势。

趋势一:简约、时尚、实用

灯饰的流行趋势,与家居装修风格流行方向是不可分割的。每种家居装修风格,需要的灯饰风格和作用都是不尽相同的。如今,流行的家居设计风格是偏简约、时尚和舒适感的现代风格、地中海风格等,此类装修风格对灯饰的要求也是简约、大方、实用。于是结构复杂、色彩斑斓、体形笨重、装饰成分居多的传统灯饰逐渐遭到淘汰。灯饰行业越来越注重结构的简约,注重实用功能,简单来说,今年的灯饰更加注重灯具的实用性与灯饰的装饰性二者合一的效果。紧抓灯饰流行趋势,在灯饰设计理念上,也一直遵循简约、时尚、实用的三大特征,不论是中式、欧式还是迷你灯饰,整体上大气简约,细节却依旧呈现精致之感,简约却不简单!逐渐将看起来不实用的薄胎瓷灯饰做到实用与装饰二合一的效果。

趋势二:天马行空、造型各异

中国灯饰的第二个趋势关键词是:**概念。不管是材质、还是造型,那些材质通透、色彩自然的灯饰产品当然是*受欢迎。因此,灯饰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是颜色更加多彩,材质也愈加清透,造型方面也显出了天马行空般的创意。我们看到许多令人惊喜的灯饰,如:洒了的咖啡杯灯、丝绸形状的灯、水母造型灯……在视觉上,**了我们传统的水母就是水母的概念,原来水母也可以是灯,灌木也可以是灯,小蘑菇群也可以是灯。

在造型上,因为技术等的制约,目前并没有特别*特的造型灯饰,但是正在一步步的努力,并逐渐的设计生产出灯笼造型、高尔夫球造型、红酒木桶造型等迷你灯。

趋势三:整体设计、一站式服务

现在的家居照明所处的时代已**是有几盏灯、亮度够就可以的时代了,当然,也不是仅仅要求灯具外观漂亮、实用就好的时代,而是要求照明在住宅空间中进行整体设计,结合居室空间环境中的元素形成不同的感受,而且对于光线的控制要通过遥控器实现智能化,此外还要实现节能。在此基础上,照明将给我们带来**的家居享受。设计要整体随着家居照明功能的增加,家居照明整体解决方案逐渐流行。据万科地产有关人士介绍,现在精装修的商品房在灯光的设计上都十分讲究,开发商要请专门的设计师来设计。因为现在消费者对室内灯光的要求也在改变,不是明亮就可以,要有情调、有感觉。

趋势四:自然、环保

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后,节能、低碳成了**唱响的主旋律。*近,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等5部门联合宣布,决定自2012年10月1日起,按功率大小分阶段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5年后,白炽灯将在我国基本实现淘汰。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这个由美国发明家爱迪生于1879年发明的电光源,将逐渐淡出我们的视线,具有环保功能的灯饰也将得到越来越多的运用。由于节能灯汞污染被媒体大肆渲染,而LED则受到国家及地方政策的力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人性、环保、美观不失个性等特点将成为未来灯饰行业发展的另一个趋势。

趋势五:智能、节能

与传统照明相比,智能照明可达到安全、节能、舒适、高效的目的,因此智能照明在家居领域、办公领域、商务领域及公共设施领域均有较好发展前景。目前,中国智能照明市场并未成熟,智能照明的应用领域还主要集中在商务领域和公共设施领域,酒店、会展场馆、市政工程、道路交通领域内对智能照明的采纳使用较多;此外,办公建筑和高端别墅项目也有采用智能照明。随着国内智能照明研发生产技术的发展和产品推广力度的加大,家居领域的智能照明应用有望得以普及。

趋势六:EMC模式主导替换工程

合同能源管理(简称‘EMC’)是一种新型的市场化节能机制。其实质就是以减少的能源费用来支付节能项目全部成本的节能业务方式。这种节能投资方式允许客户用未来的节能收益为工厂和设备升级,以降低目前的运行成本;或者节能服务公司以承诺节能项目的节能效益或承包整体能源费用的方式为客户提供节能服务。这种运营模式需要雄厚的资金实力作为后盾。目前已有企业采用这种模式,相信越来越多的LED企业资本运作成功之后,这种模式将在学校、工厂、大型超市等领域被照明企业普遍采用。

在未来,灯饰已经不仅仅是满足基本的照明需求了,它更加注重科技、智能、环保以及美观,所以灯饰创业者在把握这些趋势的情况下就能做到顺应市场而动,以领先的灯饰抢先占领未来灯饰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