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识别加盟骗局

2014-06-01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在复杂的投资市场上,难免会有一些投资份子利用人们求财心切的心理制造种种加盟骗局,以便能够为自己谋得更多不义之财。针对这种情况,作为加盟创业者就要发挥自己的*眼精金,认真考察,谨慎选择。接下来,小编教您用6招识别加盟骗局。

1、公司的注册时间并不长(可以在公司注册所在地的工商部门查询,比如北京一些区域的工商部门,只要花费1元*就可查询),通常不仅在内地注册,还在香港等地注册了(在香港等地注册公司的费用非常低廉),并提出连锁加盟(专业名词叫特许经营)特征的业务。

2、公司号称是由韩国、香港甚至欧美等地的公司发展而来,或者是这些公司的子公司,或者是这些公司产品的国内代理或加盟商(如果需要证实,可以查询国家商标库,这些品牌要进入中国,就肯定会提前注册商标)。

3、这些公司经营的所谓品牌没有商标权。这里要特别强调的是,请不要把商标申请受理通知书当成商标申请成功的认证,这**是两回事。前者是工商局通知你该商标的注册申请已经被收到了,后者是他真正拥有该商标。加盟骗子往往利用上当者对商标知识不了解,拿商标申请受理通知骗人。要知道,一家才成立一两年的公司,怎么可能申请得下来商标呢?

4、为了证明公司的真实性,该公司往往会出示一些**品牌或公司给他们的品牌经营授权书(注意,该品牌根本没通过商标注册,压根不存在),为了唬弄人,这些授权书多是英文的,但其中有很多破绽,比如仍然沿用了中国人的签章习惯,而外国相关文件认的是主管签名。当然,几年下来,这些连锁加盟骗子也在不断地升级,他们的明显的漏洞也在不断地被填补。

5、他们经营的产品一般都是普通人不太容易判断价格和质量的,比如服装、礼品、**品等,以利于诈骗。

6、这样的公司寿命长则2年,短则1年,当然,用寿命判断一个公司是不是骗子,时已晚。还有一些其他的特征,比如连锁加盟骗子的核心人物大都是中国中南部某省某市(为避免引起地域纠纷,在此略过)周边,行骗地点集中于北京西客站,北京西客站附近的写字楼里有大量此类骗子。当然,这些特征可能也在消失中,因为总会有冒仿者进入,另外,骗子的规模不断变大,也会向其他区域发展。

俗话说得好,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骗子在行骗过程中总能会露出一些蛛丝马迹,创业者只需要仔细鉴别就一定能找出破绽。以上分享的这些就是加盟骗局的常见特征,创业者在碰到这些情况后可一定要格外注意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