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的发展之谜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的发展之路,没有什么品牌是随随便便就成长起来的,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当然也不例外,它能取得如今的市场地位,也是经过一番曲折发展的。接下来,本文就来解读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的发展之谜。

当时的“十三香”调味料用纸包包成小包,每包都盖上刻有“十三香”的四方**和“王守义”自己的**。盖了**就有了字号,可以包退包换,信誉有了**。通过这种经营方式“十三香”很快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上个世纪四十年代初,由于在驻马店这种调料销售情况特别好,为了生计,王守义老人带着全家来到了驻马店市定居下来但没有经营数年后,政策变了,开始进行所谓的“割资本主义尾巴”,不准经商,王守义先生就只好暂时停止了经营。

80年代初期,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全国,王守义的次子王银良和父亲商量重新把“十三香”做起来。当时王守义先生已60多岁了,再加上子女都有固定的工作,不太同意让干。后在次子王银良的力争下,多次做父亲的思想工作,王守义老先生才勉强同意,于1984年申领了营业执照,正式成立了十三香厂,在驻马店“二七广场”摆摊销售十三香。他们父子还是按照过去在老家时的方法来经营,用纸包包装盖上“十三香”四方**和“王守义”**,并标明是**调味品,以一角*一包的价格出售。

由于十三香**调味品王守义父子坚持以“童叟无欺”、物美价廉、取信守义的经营之道,采取薄利多销的办法,使本小利薄的生意越来越红*,短短一年中就使人们再次接受了“十三香”这个品牌。1985年初,由王银良精心设计出来了十三香公司*创的、新颖的精品包装盒,并特别选定了“十三香”三个字的字体和字形,放在包装盒正面显著位置,作为十三香**调味品的主要标识。

至此十三香调味品又以新的形象迅速推向了市场,当时市场上只有纸袋包装**简陋的“五香粉”销售,但十三香却以包装新颖、口味*特、物美价廉的优势,打开和占有了市场。王银良在尝试把外观设计的新产品投放市场后大受欢迎,初战告捷的基础上,又把十三香以“龙亭”、“兴隆堂”牌商标在国家商标局注册成功,把企业带上了稳健发展之路。

王守义牌十三香**调味品扎根于驻马店的几年中,同时随着十三香产品的销售在地域上的不断扩展,王守义、王银良父子全面了解、掌握全国各民族、各区域的消费者的不同要求,并对全国各地广大消费者的口味进行深入的研究和分析,经过不断的融合全国各民族、各区域饮食的各种风味、特色,经过呕心沥血,反复试验,使十三香**调味品的配方完成了专业、*特、*有调味的最终定型。

经过几代人的口传身教和王守义、王银良父子多年的苦心经营,十三香在市场上作为纯天然调味品的代称逐渐代替了“五香粉”八大味“这些老产品,使这些老产品退出了市场的舞台。十三香产品随着市场的扩展,王守义牌十三香**调味品为龙头产品推动了调味品行业的发展,引领着纯天然调味品消费的新潮流。

1984年,王守义先生带领王银良、王铜良、王铁良三兄弟成立了驻马店市兴隆堂调味品厂,1987年更名为驻马店市兴隆堂十三香调味品有限公司。随着十三香产品知名度的提高和销量的不断增大,在王银良的心目中正在酝酿着创建一个调味品王国的梦想。1997年公司经过重组,更名为驻马店市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

此时的王银良已经不仅仅把十三香局限于驻马店这个县级小市的市场范围内在他脑海中已经形成了地方名牌、省级名牌、国家级名牌,乃至创建世界名牌的战略构想王银良总经理为”十三香“的外观申请了46项专利,并将王守义先生的头像送到国家商标局以”王守义“商标成功注册,此举在全国开了以人头像注册商标的首例。

多年来,公司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严守产品质量和企业信誉,才使十三香在全国广大消费者心目中有了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是驻马店市王守义十三香集团公司商誉的象征和企业的标志。

从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的发展历程中,我们不难看出这品牌在成长过程中所积淀地深厚底蕴,在王守义等人的坚持和努力下才将这个品牌发展起来,并让它成为一个受世人瞩目的大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