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断放弃也是一种创业智慧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人们常说人生就是一个得与失的过程,有舍才有得,这就意味着人们要学会敢于舍弃一些东西。对于创业者来说,更是需要明白舍得的意义。有时候果断放弃也是一种创业智慧,下面我们来看一个创业者的自述吧。

几年前,我曾投资伦敦西区一部名为《奥纳西斯》(Onassis)的戏剧。和以往一样,我们信心满满地推出了该剧。结果影评不佳,票房惨淡。很快,我们面临选择:是应投入更多资金继续**,还是承认这部剧不是足够出色然后结束演出?我很欣慰地说我们结束了演出,承受了痛苦,并从这一经历中得到一些教训。

不管是出售还是关闭企业,是离职还是结束一段关系,决定是否、以及何时放手关系重大。正如他们所言,时机决定一切。

有时,长期的坚持能够有所收获:切斯特?卡尔森(ChesterCarlson)在1938年**次获得了复印机技术**,但直到1949年,施乐(XeroxCorporation)才*次推出他的产品。

但对于每一项这类具有重大意义的**,都有成千上万个创意注定失败,永远不会变成现实。我经常接到一些看上去一点经济效益也没有的商业计划:在很多例子里,充满**的创始人花费多年时间,在**家身边**,推销他们的梦想,但*终一无所获,他们无视现实,并让情绪压倒了判断。

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和赌客通常秉持一条**的法则:**时要乘胜追击,赔*时要果断放手(或者说“紧紧抓住、轻松放手”)。我曾经过早地出售一些我所拥有的*优秀企业,我为此感到后悔,但这好过持有太久结果*得更少。多数情况下,令人失望的项目需要不断注入资金来保持运营:这通常意味着赔了夫人又折兵,*好避免这种情况。

果断地摆脱没有前途的境地也同样重要。如果你有一份糟糕的工作,或者你的公司没有前途,那么你应该马上离开。*好的离开是干净彻底地一刀两断。如果你犹豫不决,那么就会自我怀疑,或者更糟——你会悔恨。

几乎就在你退出的那一刻,一种释然会油然而生。总会有其他的成功可以补偿这种放弃。我们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虚荣和骄傲而不愿离开。我不赞成人们过于轻易地放弃,但你应该有能力判断何时情况再也无法挽回,这时就该做无法逃避的决定了。

固定期限的职位实际上是确保一个人不会在一个职位上停留太久的不错方法。我很高兴在第四频道(Channel4)满期担任了6年的董事长,然而实际上,不得不将这一职位交给新人或许对我和这家公司都是有利的。企业领导人太多时候会在辉煌时期过去很久以后仍然任职,不愿放弃地位和权力,直到去世或被解雇。

美国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Petroleum)*席执行官阿曼德?哈默(ArmandHammer)就是一个自私老板的**例子,即使业绩不佳,他也从不知道该何时退休。相比之下,今年早些时候,教皇本笃十六世(PopeBenedictXVI)意识到他无法再继续担任该职,因此宣布退位,而上一次有教皇这样做是在1415年。

几乎每周都有本专栏的读者给我发电邮,问他们应何时离职创业。当然我不可能知道他们的具体情况,因此我经常这样回答:“只争朝夕。”越早开始,你就越早有可能实现目标。

我曾经学医,但一旦我发现了自己的创业冲动,就知道成为医生不是我的未来目标。尽管曾经遭遇挫折和失败,但在我遇到的企业家中,几乎没有一个愿意将自己的职业生涯花在给别人打工上。

一个不懂得放弃的创业者,也必然不能有多大的成就,但是不断放弃的创业者,注定也会失败;这看起来似乎很矛盾,而一个成功创业者就是在这个矛盾中追求到*佳平衡状态,懂得怎么舍、怎么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