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指南:如何提高餐饮毛利率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作为开店经营的投资者,都想能多*一点就多*一点,因此提高毛利率成了很多创业者需要考虑的问题。那么如何提高毛利率呢?下面就以投资***的餐饮店为例,用四招教餐饮创业者提高毛利率。

一:核算菜品毛利,调整菜品结构。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一系列的调整计划,优化菜品结构,控制餐饮成本。对一些销量低、毛利率低的双低菜品直接淘汰,重新换上一些时令新菜品。重新制作菜谱,把一些毛利高,品相好的菜品增加图片放置在显眼位置,增加吸引力。

二:加强点菜员菜品培训,强调成本意识。在调整新的菜品后,利用空闲时间由厨师对服务人员进行菜品知识培训,详细讲解菜品的原料、加工方法、口味特点、出品时间以及每道菜品的毛利率,强调每张点菜单的菜品原料搭配与毛利率搭配。

三:规范仓库下单领料出库流程,监督厨房物料领用。仓库领料的随意性是造成厨房物料积压与浪费的一个重要原因。要想解决厨房的浪费问题,就要把好仓库这个物料的源头关!制定严格的领料流程,控制原材料成本。

四:严格核算物料计划采购单,每日营业结束进行厨房盘点。对厨房现有物料进行一次大盘点,分门别类按照顺序摆放,并标注清楚,做到清晰明了,要求厨房人员找任何物30秒内必须找到。

以上就是餐饮创业者提高毛利率的方法,可以看到以上这些方面都是在一些小细节上,通常容易被创业者所忽视,而在这些小细节上着手其实就是提高毛利率*有效的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