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前须读懂的一则小故事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生活中无时无刻不有令人感悟的事情发生,作为一个想通过创业****事业的人更需要善于从日常小事中获得启发和感悟。想创业,那么就先来读懂下面这则小故事吧。

近日,一间无人居住的房子的窗户处,一只不知名的鸟儿总是每日准时光顾,远远望去,只见它站在窗台上,不停地以头撞击玻璃窗,然后总被撞得落回窗台,但它坚持不懈,每日总要撞十来分钟,尔后又跌回窗台,随即离开。人们好奇心大发,纷纷猜测它大概是为了进那间房间,而就在这鸟儿站着的窗台边,另一扇窗户是大开的,于是,得出结论:这是一只大笨鸟。

感悟:其实很多时候很多事并不像表面看到的那样,但我们却往往喜欢把直观而片面的现象说成永恒不变或是把事情扩大话。就像在工作中,在团队的相处中,不能只看表面的想象而评论一个人的工作是否认真,更多的应该看到工作的结果。就像和亲朋相处的过程中,我们不能把我们的想法强加给对方,因为我们不是他,也许我们觉得他不对,但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思想,也许他有他的理由,我们做的,更多的应该是支持和鼓励。在创业的过程也是如此,也许很多人不认可,很多人在反对,很多人众说纷纭的诉说着自以为是好的想法,但*终的结论还是要在自己的心中有所规划,人云亦云的结果只能是失败而终。

读完这个故事以及感悟后,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到深有感触,在生活中人们总是习惯于用眼睛看到的事情去评判一个事物,而事实上有些事情并不是通过眼睛就能发现的。就拿创业来说,要想创业成功,并不是靠学习别人的成功之道就可以,而是要发现那些潜在不易发现的事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