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发展分为四个阶段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有句话说的好,有备才能无患,商场如战场,在开战之前,要想要策略,一步步来,才有可能打得了胜仗。任何一个企业,迅速的发展总是和企业的布局是离不开的,没有好的企业布局,必然会对企业未来的发展造成影响。企业发展分为四个阶段,如果您是一个管理者,那么不妨跟小编看看!

在**阶段,主要的市场壁垒是技术,技术比较好的,价格比较便宜的,效率比较高的,比较容易占领市场,这个阶段整个市场相对比较蓝海和不成熟,竞争比较充分但强势对手不多,需要靠技术和价格建立壁垒,确立自己的竞争优势,来占领市场。而总体毛利率要根据自己的****程度来决定。

第二个阶段,品牌推动阶段,市场已经相对成熟,开始出现大企业***,这个时候,品牌将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而更多的毛利率,则来自于品牌的溢价。因为一个竞争充分的市场,是很少有信息不对称的,价格也相对透明。品牌的东西自然要贵一些,毛利率也高一些,而且市场占有度也会比较高。

第三个阶段,管理推动阶段。这个阶段下,大企业的**优势比较明显,行业利润率趋于稳定,在不开展新业务的情况下,管理水平的提高和管理费用的下降,将成为主要的利润增加点,而管理水平的提高,也对企业更***的发展铺平了道路。这个时候,可能就会有上市,之类的选择。

第四个阶段,并购推动阶段。整个企业已经形成规模,组织开始逐步僵化,保持市场地位比**新份额更重要,整个公司的发展也趋向于保守。在自己做还是并购竞争对手的选项中,往往选择后者,通过不断的并购优势企业,来扩大自己的**地位,增加自己的新的市场份额。

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任务,侧**也是不同的。这样一步步走下去,企业才能快速走向正轨,获得发展。在技术推动阶段,强抓管理可能费力不讨好,而在品牌推动阶段,专注技术研发,可能一样是事倍功半。而从创业的角度而言,在事先的布局上,也要有一定的前瞻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