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指南:跟包拯学如何领导团队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生活中从来不缺乏智慧,连历史人物身上也渗透着很多令今人学习的品质。在当下创业热潮中,创业者要想成功*先必须学会**团队,而历史人物包拯除了是一个清官外,还是一个拥有超强**力的**,创业者可以跟他学习学习如何**团队。

包拯是个天才的**者。*先,他营造了一个团结**的团队,你看:内部团队公孙策:公孙先生是一个落地的秀才,被包青天赏识而用,是因为包拯看到了他的长处。公孙先生多才多艺,审案时他是师爷,推论案理是他是参谋,调查案件时他是侦查员,而且颇懂得犯

包拯是个天才的**者。*先,他营造了一个团结**的团队,你看:

内部团队——

公孙策:公孙先生是一个落地的秀才,被包青天赏识而用,是因为包拯看到了他的长处。公孙先生多才多艺,审案时他是师爷,推论案理是他是参谋,调查案件时他是侦查员,而且颇懂得犯罪心理学。同时又是一个医生,金针过穴,神医神术。

展昭:南侠展昭本是江湖中人,不问朝政,是信赖包青天的为人而随从左右。武艺超群,多次协助包青天破的奇案。维护法理,又恪守江湖之道。

王朝、马汉、张龙、赵虎:四人原是泼皮无赖,后被包青天收留,几经教化后,也是追随包拯,名留青史。

加上后来的小侠艾虎,直率勇敢,和展昭配合,更是破了不少大案。

总体老看,包拯组建的这支团队相当和谐,有文有武,互补性强,作为这个团队的核心人物,包青天保障了团队百战不殆。

再看外部团队——

八贤王和丞相王冕: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包拯的刚直不阿,在朝廷里难免树敌。关键时刻,外部团队的八贤王和丞相王冕总是能够施以援手,化险为夷。

佩服包拯为官的江湖人:不要小看那个时代的江湖人,不管是传说也罢,杜撰也罢。包青天的正义和正直赢得了江湖人士的支持,便能够在关键时刻聚集外援。

说完这些,大概很多人又要质疑了,包拯是恰巧遇到了这些能人,而他们恰巧又愿意充当“最牛配角”烘托咱们这位包青天。其实嘛,这个所谓的主角,也不过依旧是坐享其成,什么都不用干。

大错特错!

包拯能够建立起这样一个强有力的团队,*先是因为他的人格魅力:维护法纪、不枉不纵、刚直不阿、铁面无私,非这种正义力量感召不能把这样优秀的一群人凝聚到一起;加之,包拯尊重下属,能够知人善任,使团队每个成员自身价值都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实现——士为知己者死,遇人如此,谁还会还惜力呢?

看完以上内容后,您是不是会感到若有所思呢?是的,只要有善于发掘的心灵,我们就能找到智慧的种子,无论是在古代还是现代。作为一名优秀的创业者,必须要有善于学习的素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