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鲜奶吧需要准备什么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由于鲜奶对人体有益,因此人们往往是每天都会来一杯,很多家庭更是定制,因此开一家鲜奶吧,无疑是非常有市场的,然而这不像摆地摊,找好一个位置,东西一摆就开卖,还需要做好创业前的准备,那么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鲜奶吧是一个新型的餐饮业态。按照《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对餐饮服务的法定解释,鲜奶吧可以定义为:通过对生鲜乳即时制作加工、现场销售、即时服务等,向消费者提供新鲜、营养、安全乳品的温馨休闲场所。是奶业内部一、二、三产业,即生乳生产、制作加工、餐饮服务高度融合产物。

营业执照、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

须本人身体健康,具备相应的经营能力与条件,本人除提出书面申请外,还应提供相关证明(件):

1、身份证明:申请人应提供本人身份证。

2、职业状况证明:(比如是否待业,是否离休、退职等)。

3、经营场地证明:

(1)租房协议书、产权证明、居改非的证明;(2)进入各类市场内经营的需经市场管理办公室盖章批准;(3)利用公共空地、路边弄口等公用部位作经营场地的应提供有关职能部门的批准件或许可证。

巴氏灭菌机

在一定温度范围内,温度越低,细菌繁殖越慢;温度越高,繁殖越快。但温度太高,细菌就会死亡。不同的细菌有不同的*适生长温度和耐热、耐冷能力。巴氏消毒其实就是利用病原体不是很耐热的特点,用适当的温度和保温时间处理,将其全部杀灭。

但经巴氏消毒后,仍保留了小部分无害或有益、较耐热的细菌或细菌芽孢,因此巴氏消毒牛奶要在4℃左右的温度下保存,且只能保存3-10天,*多16天。

鲜奶吧设备

1)设备类:酸奶机、专业的牛奶巴氏杀菌机、冰淇淋机、热风循环杀菌柜、专用展示柜、专用操作台、电炸锅、奶昔机、大小规格奶桶、料理机、热奶桶。

2)耗材类:三面封操作台、水槽、烤箱、双缸电炸锅、通用酸奶碗、通用大小纸杯、商用益生菌、冰淇淋托、汉堡纸、圣代杯、薯条盒、两百毫升奶瓶、五百毫升奶瓶、两百五十毫升奶瓶、热收缩膜、沙拉酱、爆米花、爆米花桶、奶茶粉、鸡米花盒。

鲜奶吧一般在小学、幼儿园、住宅小区或者商业区附近选址。店面大约在60m2以上,设备及操作问需要占用25~28m2。一般设有一个休闲区域,有的店还设置了供儿童玩耍的区域。

毕竟是要进消费者嘴的东西,因此质量非常的关键,这就需要专业的灭菌设备,与此同时,这毕竟是创业,因此各种创业所需要的营业执照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如果您要开一家鲜奶吧,还得做好以上的准备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