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列设计的四个发展阶段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良好的货品摆放,能够给顾客带来*直观的感受,可以促进销售,也算是开店技巧中的一种。如果要想真正灵活运用“陈列设计”,*先必须对“陈列设计”的起源和发展进行深入的了解。那么陈列设计呢,经过了四个发展阶段,一起看看吧!

**阶段,1900年欧洲商业及百货业开始发展,陈列设计则是作为商品的一种销售方式和销售技术出现的。一些店铺经营者将皇宫中精美的装饰技术运用到商品销售当中去,用精工细作的装饰方法来装扮店铺,它的出现可以说是工业时代的一种衍生产物。

第二阶段,也就是上世纪20年代到40年代,商品销售者开始注重将店中精美商品展示在橱窗当中,而店中产品则被放在抽屉或柜子里进行陈列,这与橱窗中的精美展示形成了鲜明的视觉对比,结果令进入店中的顾客非常失望,因此店主决定将整个店面当作一个大橱窗来进行货品的展示。这段时期,人型模特和衣架开始流行,并得到广泛应用。

第三阶段,上世纪40年代到60年代,由于战后购物狂潮的泛滥,促使各种推销手段的迅速发展,并使之愈加专业化。新的生活方式使零售业出现了细分的市场,销售专门产品的商店大量出现,如推出新产品系列的PARTY和一些促销活动,更重要的是商场已**是简单的布置而是开始向视觉营销方向转变。

第四阶段,上世纪90年代后,在欧美等国家,品牌旗舰店、概念店开始出现并流行起来。品牌旗舰店是为了适合品牌现阶段**的整体策略而设计的规范店形象。概念店是针对品牌在未来某一发展阶段的抽象概念而进行的形象展现。而在这些店铺当中,设计师和经营者通过运用大量的陈列设计方案和视觉设计方法来营造这些店铺的氛围,并且通过这样的形式来向消费者进行传导。

时代在变化,人们关注的商品点也在变化,因此陈列技术也要随之改变。陈列设计总共经历了四个阶段,到今天,品牌旗舰店、概念店开始出现并流行起来,成为了主要的陈列设计选择。如果您有开店的计划,这些陈列信息相信对您一定有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