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的摇钱树青钱柳茶火遍各地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机会多,除了一些高科技产业,还可以从事一些种植养殖的行业,以科学的管理方式*取更多的*。青*柳药用价值高,不仅能够降血压,还很好喝。南京林业大学的学生自创品牌,仅用了不到1年的时间,就把青*柳茶“卖”进了北京、上海等多个大城市。

与青*柳“一见钟情”

“之所以选择青*柳进行创业,不仅是因为它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更主要的是因为我对它‘一见钟情'.”青*柳团队负责人、南林大研一学生、南京青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垚介绍,他学的是林学专业,大二去黄山参加树木学实习,在秀美的山溪边,**次见到了叶如碧玉、果似铜*的青*柳。“老师向我们介绍了青*柳又叫甜茶、神茶,老百姓千百年来都采用它的叶子做茶,我立即对它就有了好感。”

回到学校后,李垚就找到了学校森林培育学科专门从事青*柳资源开发利用的方升佐教授,详细了解了青*柳产业化现状,并于2011年下半年开始参加导师关于青*柳的多项科研课题。随后,他组建南京青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创“林之缘”品牌,开发青*柳保健茶。

翻山越岭寻找适合开发的种源

为了收集适合制茶的最佳种源,青林团队先后奔赴湖北、湖南、江西、广西、安徽五省寻觅野生青*柳。

“还记得江西那次调研,秋季的井冈山原始次森林人迹罕至,地表被一人多高的密竹覆盖着,在寻找途中,我们只能沿着密竹林中的窄缝缓缓前进,渴了就到旁边的溪谷里喝水。”李垚说,常常是从望远镜中看到一些大树,长得像青*柳,走近却要翻几条沟,有时走到跟前才发现,根本不是青*柳而是南酸枣,因为两者长得太像了。

花了大半年时间,他们才找到了**个适合研发制茶的井冈山青*柳种源。

选用近10种天然植物材料调试配方

为了让青*柳真正走向千家万户,团队成员在研发上下了大功夫。他们选用了青桑叶、金银花等近10种天然植物材料,调试了60余种配方,邀请近百位中青年消费者参与感官评价,最终确定了降糖、清爽、酸甜三个系列的青*柳植物饮料。

“科研要以市场为导向,通过技术创新实现资源高效利用。”李垚说,团队成员还从冬虫夏草、铁皮石斛超微粉中获取灵感,发现此类产品具有增强药效、促进吸收、方便调配的特点,计划将青*柳制成无菌、安全、适合老年人服用的粉末制剂,同时开发出适合青年人口味的泡腾片。

去年,李垚与南京溧峰集团制茶有限公司签订青*柳茶合作生产协议,在井冈山建立青*柳叶用林基地500亩。目前,“林之缘”牌青*柳茶已销往北京、上海、江西、云南等地,销售额达到10万元,公司开发的青*柳植物饮料还在与娃哈哈、农夫山泉等企业洽谈合作事宜。

大学生**方式多,种植行业就是不错的选择,李垚看准了青*柳茶的市场商机,做起了小本生意,赢得了**人生!“预计2013-2014年青*柳茶产量达到2000斤,营业额突破200万元。”李垚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