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便利店需要防范哪些因素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在追求快捷方便生活的今天,便利店的方便给快节奏生活的现代人感受到了实惠,因此便利店的市场发展前景也逐渐被人们看好。创业选择开便利店虽然不错,可也需要警惕一些因素。接下来,小编就来和大家分享开便利店需要防范的哪些因素。

1.防骗

骗子的行骗手段主要有:用假烟调包门店香烟等贵重商品、使用假*!

预防商品被调包我们应该做到:

(1)一个员工拿商品,一个员工看场

(2)贵重商品一次只能拿一物给客人看,看完后要收回,不要把商品全部放在收银台上

(3)在贵重商品上做上隐藏的标记

2.防盗

小偷偷盗的方式主要有:团体配合作案、撬门窗入店偷盗、趁员工不注意溜进仓库宿舍偷盗*财、利用道具:雨伞、报纸、假装孕妇等。

门店员工应该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1)员工上班时要保持注意力集中,注意不要随意离开收银台

(2)定期作好门窗等的牢固安全检查

(3)店里重要的几个地方要格外看好,如仓库宿舍门、收银台,放贵重商品货架

(4)注意行为举止着装复杂顾客

3.防*

(1)遇*要保持镇定,不要太过惊慌大叫大喊,刺激歹徒伤及人身;不要和歹徒发生正面冲突。

(2)尽可能暗中观察歹徒特征,如年龄、身高、口音、衣着、人数等。

(3)如有可能及时**,不要动现场等警察过来处理。

4.防*

(1)平时一定不能在店内吸烟,尤其是阁楼上。

(2)停电时小心蜡烛的使用。

(3)定期检查灭*器。

(4)不私自乱拉电线。

(5)遇*灾先疏散店内顾客,如很危险立即打*警119电话,*和烟很大时先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撤离。

5.防调包

(1)在柜员机取*,站在后面的骗子故意扔了些*在你旁边,并告之你去捡,当你贪心而弯腰去捡时,骗子立即换了你柜员机上面的卡。

(2)骗子在柜员机的数字键盘上套上一个信息获取键盘套,取*者不注意的话,可能就会导致密码泄露。

(3)许多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外面设置了自动门,需要**才能进入,骗子在自动门的**器上安装了盗取信息的金属盒,消费者如果不注意,一**进去时,就把相关的卡信息给盗取了。

(4)柜员机如果坏了,银行不会在柜员机显示器上贴一张纸来说明,如果大家看到这种现象,就要保持警惕。

(5)骗子也会在柜员机上面安装小型灯箱,灯箱里有摄像头。所以大家到柜员机取款时,一定要看看周围是否有外置的设备。

开便利店需要防范哪些因素呢?通过以上五小点内容的解读,相信大家已经获得很好的了解。当然在具体经营过程中,还有其他一些方面需要我们去注意,以上列举的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方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