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养野猪成就财富梦想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大学毕业养野猪,可能这是很多人都不理解的事情,而来自海南省的小珍,就是靠养猪实现了人生的价值和**梦想。这是一个怎样的致富**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2006年,小珍看了一期农民养野猪致富的电视节目后,便萌生了养野猪的想法。但是当时,这一想法遭到了家人极大的反对。她的母亲认为,养野猪是男人都不敢干的事,小珍的想法纯属异想天开。

不过,小珍并没有因为家人的反对而放弃。她一边不断找书本、访**,学习了解养野猪的知识和经验,一边耐心地做家人的思想工作。慢慢地,她的想法获得了家人和朋友的理解。小珍回忆说:“当时,很多人都说我很倔强,但我觉得这本是万宁女孩子的性格。

”在家人的帮助下,小珍投资了20多万元,在村里建起了一个野猪养殖园。野猪种苗是本地的纯野猪和饲养的野猪杂交的后代,野性纯度很高。刚开始只养了10头左右,后来野猪生仔,养殖规模就逐步大了起来。但是在2007年底,当小珍的野猪养殖园发展到了七八十头野猪的规模时,一场疫病突然袭来,小珍的野猪只剩下了4头。小珍说:“当时,我特别伤心,感觉天塌了一样。”“这次失败后,我想,这下子她可以不养猪,能在家里好好照顾小孩了,但是没想到,当大家都劝她放弃的时候,她选择继续养猪。”小珍的丈夫王文强在**部门工作,他说他一开始就不同意小珍养野猪,但是没有想到怎么拦都拦不住。找亲戚朋友借*甚至变卖了一部分家当筹集了十几万元后,小珍再次购买了20多头小野猪。

为了更好地管理养猪场,她不仅向海南大学农学院的教授请教,还跑到广西、福建等地的野猪养殖场学习养殖经验。由于管理到位,到2009年底,小珍的野猪养猪场已经有了200多头野猪。也是在这年底,小珍承包了村里的30亩地,建起了现在养猪场,还成立了万宁强达特种生态养业有限公司。

目前,小珍的猪场里养着4000多头野猪。在网上设立的野猪销售网店,每天都会接到广东、广西、湖北、河北等地客商的订货电话。“按照目前市场价格,今年的养猪收入能有五六**元。今后还想继续扩大规模,带领周边农民一起养殖。”谈及未来的发展,小珍自信满满。对于大学生来说,无论是选择创业,还是选择就职,只要不断的付出与努力,相信你的人生一定充满光彩,拥有他人羡慕的美好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