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高身残志坚靠养鸭走上致富路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难,残疾人创业更难,对于有理想、有抱负的残疾人来说,身体缺陷并不能阻碍他们创业的决心,正是凭着这股坚强的毅力和决心,成就辉煌的明天。来自涵江区的彭志高,就是这样一位身残志坚的成功创业人士。莆田市涵江区梧塘镇枫林村肢体残疾人彭志高身残志坚,通过科学养鸭走上致富路。

近日,笔者来到枫林村采访时,正碰上外地客商跟彭志高预订肉鸭。“我养的鸭子肉质香嫩,批发价一斤12元,在农贸市场上都卖20元以上。”彭志高自豪地告诉笔者,福州、厦门等地的客商都*着要他养的鸭子,目前这一栏8000羽的肉鸭已经全部被预订了。今年36岁的彭志高说,他7岁的时候因为贪玩,从树上摔下来,落下左手残疾,但是他自强自立,从不喜欢依赖别人。

2009年,正想*自创业的彭志高投资了5万多元,在村里建起几座标准化鸡舍大棚,买来鸡苗尝试养殖。但由于经验不足,且当年肉鸡市场价格低廉,一年多下来,辛苦不说,他还亏了2万多元。这给刚开始*自创业的彭志高一记沉重的打击。然而,他并不轻言放弃。通过了解市场行情,他发现莆田本土的肉鸭在福州、厦门、龙岩等地非常**,便萌发了养鸭创业的想法。养鸡的失败教训,让彭志高谨慎了许多。他跑到附近村庄的大型养鸭场实地考察,并参加涵江区残联举办的养鸭技术培训班,学习饲料配方、雏鸭防疫等实用技术,边学习边实践,逐渐掌握了科学养鸭技术。

在摸索中,彭志高又发现,雏鸭容易生病,需要定期进行疾病防疫,工作量大,他单手作业不方便不说,长成的鸭子又参差不齐,到出栏的时候,肥壮的鸭子被收购商*购一空,剩下一些瘦弱的鸭子,又卖不到好价*。现在,他不养幼鸭,而是收购2个月大的成鸭回去继续养。他说,2个月大的肉鸭生长发育快,他只要拿高蛋白玉米粉配以麸皮、青饲料等进行搭配混合喂养,就能把成鸭养得非常肥壮。

为了**肉鸭肉质香嫩,他还把鸭群赶到野地里采食青草和水中幼虫,让鸭子摄好自然中的微量元素。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创业,彭志高肉鸭饲养基地初具规模,他每年养殖肉鸭六七批,每批可养8000羽,仅养鸭一项年收入超过10万元,被附近乡邻亲切地称为“鸭司令”。如今,在他的带动下,梧塘镇的不少农户也纷纷盖鸭棚养鸭子。据不**统计,梧塘镇目前有上百户养鸭专业户,每年的肉鸭存栏量达200多万羽。身残志坚的彭志高,凭着自己的努力,靠养鸭实现了人生的价值和**梦想。此例足以说明,无论你是残疾人,还是正常人,只要选择好的项目,用心去经营,在创业这条路上一定能够**属于你的精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