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适合自我创业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常常听到人们说,别人能做到的事我也一样能做,事实真是这样吗?就创业来说,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却失败了,这不仅与自己选择的项目有关,与自己的条件也有很大的关系,可能是您真的不适合自我创业。究竟哪些人不适合创业?社会心理学家认为:

1、缺少职业意识的人。职业意识是人们对所从事职业的认同感,它可以*大限度地激发人的活力和**力,是敬业的前提。如职业运动员、职业演员等,他们具有较强的职业意识,而有些工薪人员却对所从事的工作缺少职业意识,满足于机械地完成自己份内的工作,缺少进取心、主动性,这与激烈竞争的环境不相宜。

2、优越感过强的人。自恃才高,我行我素,难以与集体融合。

3、唯上是从,只会说“是”的人。这种人缺乏*立性、主动性和**性。若当了经理,也只能因循守旧,难以开展**性的工作,对公司发展不利。

4、偷懒的人。这种人被称作“工资小偷”。他们付出的劳动和工资不相符合,只会发牢骚、闲聊,每天晃来晃去浪费时间,影响他人工作。

5、片面和傲慢的人。有的人只注意别人的缺点,看不到别人的优点;有的人总喜欢贬低别人,抬高自己,总以为自己是*强者,人格方面存在很大的缺陷。

6、僵化死板的人。做事缺少灵活性,对任何事都只凭经验教条来处理,不肯灵活应对,习惯于将惯例当成金科玉律。

7、感情用事的人。处理任何事情都要理智,感情用事者往往以感情代替原则,想如何干就如何干,不能用理智自控。

8、“多嘴多舌”与“固执己见”的人。多嘴多舌的人,不管什么事,他们都要插上几句话;“固执己见”的人,从不倾听别人的意见。

9、胆小怕事、毫无主见、树叶掉下来怕砸破脑袋的人。这种人宁可因循守旧也不敢尝试**,遇事推诿,不肯负责,狭隘自私、庸碌委琐。

10、患得患失却又容易自满自足的人。稍有收获,欣喜若狂;稍受挫折,一蹶不振,情绪大起大落,极不平衡。

只要您具备上述的一点,就缺乏自我创业的潜质,如果您执意要通过创业实现**梦想,那就需要借助他人的智慧来弥补个人不足,为今后的成功埋下伏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