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辞工开荒种菜创业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文章导读:说到草根族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就是指没*没资本也没背景的那类人。草根族想要成功创业似乎比较困难,可是再难也有人去做,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个草根辞工开荒种菜创业的故事。

辞工回乡种菜住4000元土胚房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记者来到西充县东岱乡王德阳的家。黝黑的皮肤,脸上那纯朴的笑容,在这雾霾天气里,颇显几许温暖。王德阳上身穿着种子公司赠送的衣服,皮鞋被擦得光亮,显得有些不搭调。

“刚刚他还在田里除草,一听见公路边的狗叫,就连忙跑回来换衣服,结果刚把鞋换上,你们就来了。”妻子王吉芳一旁偷偷地告诉记者,48岁的老王为人老实憨厚,1996年前一直都在新疆务工,“为了照顾家里老人和孩子,他辞了新疆的工作,带我回来种菜,一种就是10多年。”

在来到王德阳家中前,记者就听说过“老王家的土坯房是以前用4000元买来的,不知道现在换新房没有。”虽然有了心理准备,但当真正看到时,心里震了一下:三间平房位置挨着马路边,但房屋的架构却是城市难以看到的土坯房,被风雨吹打过的墙面不仅破了个洞,连墙面上的石灰也都脱落得厉害。

“孩子马上准备考研了,正是用*的时候,房子能住就行。”王德阳说。

每天凌晨3点摘菜依靠5000元起家

“这十几年来,出门打工的人增多,农村更是出现大片大片的荒地。”他回忆说,其实自己一直都想把家周围的这一亩三分地给利用起来,但当时两个孩子一个上高中,一个念大学,就想贷款,可家里没一样值*的东西。后经朋友介绍,王德阳从南充美兴****有限责任公司贷到了5000元*。“拿到贷款时,我都有点不敢相信,怕公司找我把*收回去,一领到就跑去买了菜种子。”

从这5000元起,他开始了“开荒之路”。“那个时候,每天凌晨3点,我就和妻子起来摘菜,然后租车子送到南充市顺庆区的宁安巷菜市场卖。”王德阳回忆起10多年前的创业路,依然记忆犹新。“虽然现在面临的还是散客居多,但我们手上还是有不少的老主顾了。”妻子王吉芳说,自己家都会比其他便宜几毛*,没用过化肥,口感也比那些大棚蔬菜好很多。去年纯利润达到6万元,王德阳还向记者透漏,自己明年年初还会把对面山头给承包下来,预计到时候年收入能超过10万元。

生活的真谛在于活在当下,草根王德阳虽然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是强大的压力逼迫出他超强的潜力,靠着5000元的资本走上开荒创业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