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遭声讨中国售价高 高管称无需为此公关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美国星巴克咖啡连锁店被指高价忽悠中国消费者。面对中国媒体声讨,星巴克中国和亚太地区总裁约翰·卡尔弗说,他无需特意为此紧急来华**。

拒透露是否调低售价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卡尔弗的话报道:“安排定期造访中国的计划是我日常工作的一部分。现在这桩事不足以促使我特地去趟中国。”

卡尔弗身处星巴克美国总部西雅图。记者询问卡尔弗,他是否预期媒体批评是官方准备对星巴克采取行动的序幕。他回答:“我们与(中国)**之间保持关系。我们要**对他们非常尊重,以及我们之间的对话非常公开、坦诚、外加基于非常确凿的事实。”他**透露,星巴克是否已就咖啡定价事宜与中国**官员沟通。

被问及星巴克是否愿意在中国调低售价,卡尔弗没有正面回答,但称星巴克采用了“正确经济模型”,赢得了消费者的忠诚度。

承认中国售价比美国贵

卡尔弗承认,“星巴克拿铁咖啡的价格在中国比美国更贵”。但他说,拿铁咖啡在中国的定价接近,甚至在某些时候低于竞争对手的定价。

卡尔弗说,星巴克在中国的定价具有竞争力。其在中国的利润率并不比美国更高。他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更高的食品成本,对员工培训的大手笔投资,以及**采购充足、安全的当地食材,意味着星巴克在中国的营运毛利率底线“绝不比美国高”。

卡尔弗说,星巴克在中国的门店通常比美**店面积大,因为大多数中国顾客喜欢在店内逗留,而80%的美国顾客习惯于外卖。他说,星巴克在中国的门店颇为拥挤,“需要变得更大”。

中国市场研究集团**分析师詹姆斯·罗伊则认为,星巴克在中国的市场定位与美国不同。他说,星巴克在中国投资更多,“以使店面更加**并提升店内环境”,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心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