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营销战略 做好企业文化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企业文化管理是一切管理工作的源头和内因,很多时候家纺企业在经营管理工作中恰恰会忽略了文化的重要性,特别是对企业的隐形文化的关注度。*容易被显形的表象现象所掩盖。家纺企业经营过程中,管理理论和管理实践长期形成的物质与精神综合反映,是企业员工共同的价值取向和行为模式,是企业使命、愿景、价值观、企业精神和员工行为准则的总和,企业价值观是企业文化的核心,制度文化和物质文化是企业文化的必要组成部分。而制度文化主要是管理行为的文化表现,而管理过程中的人是家纺企业中*大的资源,而管理企业的有效方法,是通过文化的暗示微妙地进行着,如:企业环境与员工思想,产品与品牌,供应链关系与渠道合作,卖场与消费者等。所有的细节无不自然地表现着企业持续发展的精神动力,这种人文环境系统在这家企业创办初期就伴随它的至始至终。因此,良好的企业文化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增强团队凝聚力,提高企业竞争力。企业文化建设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重要任务。

优势文化决定品牌的高度与生命力

那么,我们如何判断一家企业的文化强弱与健康状况呢?*先要看该企业文化在影响在企业相关经营活动中的积极性与活跃程度,一般优势或强势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理念被员工所信奉,并且成为指导公司各项组织活动的指导原则。企业文化的特点鲜明,主题突出,指导企业各项行为的主要是企业文化,而不是社会文化。企业的所有活动都紧紧围绕着该企业的经营理念进行。如:罗莱家纺的品牌运营系统,无论从企业内部不断追求品牌风格设计,还是**化时尚趋势的捕捉,其**化视野与导向性消费定位,是跨区域文化融合性很强的创新吸纳力的表现。在追求家纺品牌**化方向上,形成了罗莱品牌走向**化的使命感。而体现在终端近千家品牌连锁与专卖店(专柜)上,也无不体现着东西方文化兼容并蓄在家居生活的浪漫与优雅之中。这在企业文化的渗透性和影响力方面,在深度渠道影响力和终端品牌彰显力上,都非常清晰地体现出其企业文化的强势。这种秉承、延展、认可与放大的品牌文化的持续性与**力,与其文化原动力与品牌基因健康**息相关,这种健康、积极、活力与鲜明的品牌显形文化,必将决定品牌的高度与生命力。

2009年10月12日,2009中国纺织**品牌文化推介大会暨全国纺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表彰大会在贵阳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纺织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主办,对六十余家品牌文化建设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了表彰。此次大会上,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2009中国纺织**品牌文化”荣誉称号,同时,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天武先生荣膺“2009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建设杰出人物”称号,这是对梦洁家纺品牌文化建设成就的充分肯定,也是梦洁实践爱家文化、品格文化取得丰硕成果的*好证明。其实,实现家纺品牌核心竞争力的软资源的整合空间很大,在很多时候不仅仅体现在显形企业文化的传播与物化的强行广告上面,而在思想深处的潜移默化的心灵传感。一般来说,弱势文化通常所指一个企业没有典型的可以指导员工各项行为的理念或称信仰,企业的文化现象大多来自于社会的庸俗的消极文化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