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又涨了当心资金被占用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召募期越短越划算每到季末都是部分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涨水之时,这个季度末也不破例。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访谒市内多家银行网点体味到,部分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迩来又攀高了。收益率较着走高某股分制银行于3月26日起发卖一款理财产品。投资金额100万元以内,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7%;投资金额100万元以上,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9%。“当然这款产物为非**浮动收益型,但风险等第较低。

”某当地城商行于3月27日起刊行两款理财产品,一款投资门槛为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8%。此外一款投资门槛为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两款理财产品的投资不日均为111天。”重庆晚报记者体味到,市内部分国有贸易银行、股分制贸易银行,近期均将部分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较上月有所前进,以某国有贸易银步履例,该行于3月26日开初步发卖一款理财产品,投资门槛为100万元,投资不日为99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与今年2月份对照,比来刊行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已有较猛前进。上述股分制银行在2月刊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4%摆布。

季末揽存是主因银行理财**感触,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上涨,应与银行在季末揽资金有关。一季度对银行来讲属于开门红,部分银行对开门红很是正视,但愿经过过程刊行较高预期收益率的理财产品来吸引市民手头的资金。该人士感触,银行理财产品受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冲击可能还会延续,再加上部分银行在季度末仍然有揽资金的动力,所以投资者今年的而三四时度末或许还能买到较***率的理财产品,甚至可能比一季度末还要高。

寄望资金被占用当前,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切当较高,但需要提示的是,投资者在选购时要多个心眼———寄望短时辰理财产品让资金堕入远程参观的为难。所谓的资金远程参观是指银即将理财产品的召募期设定得较长,而召募期又不计较投资收益率,这样相当于延迟了资金的投资不日,会拉低资金的现实投资收益率。以某股分制银行一款理财产品为例,其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3%,投资不日为40天,发卖不日为3月27日至4月2日。也就是说,若投资者在3月27日去采办,实在要在4月3日才初步计较投资收益,资金*少有7地利刻被该行占用,投本*金的现实预期年化收益率远远低于5.3%。理财**提示,投资者在选购银行理财产品时,除了要看预期年化收益率、投资风险等信息,还得看产物的召募不日,要尽可能选择召募不日短的理财产品才划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