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大学生年入9万一半收入孝敬父母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手拿螺丝刀,翻开机箱盖子,用刷仔细心肠清算尘埃……这一系列专业又谙练的动作出自索恒科技草创人驰名华师的“电脑学长”李翔。“修电脑积攒人气,卖电脑即是顺其自然”是李翔的生意经。结业两年的他,扎根母校沃土,在广埠屯赛博数码广场开设实体店肆。昨天,记者在店里见到了正在忙着修电脑的李翔。上大学前不懂电脑李翔说,2006年电脑刚初步普实时,他就从中看到了商机

由于家在农村,所以李翔并没有深切接触过电脑,上课教员也只教过打字,可是李翔并没有转变创业标的方针:“上大学前,我专门到华师查核过,四周的科技市场正好是我需要的,因而我就填报了华师的电子商务专业。”大一刚入学,李翔就到黉舍四周的科技市场进修调研,“那时我熟谙了一名卖电脑的**,帮他卖电脑时顺便学点电脑维修的常识,那是我初度接触电脑行业。”凭着勤学和全力,两年里,李翔从一个电脑盲酿成了手艺职员。2008年,有了必定经验的李翔想和伴侣出来单干。找店面、谈价格……一番参议往后,他和伴侣在科技市场选定了地位,租了一个20多平米的店面。创业之初,经济周转非常坚苦,早上两个饼子,午时和晚上两个素菜4两米饭,**的伙食费共8元*。“为了筹集资金开店,那时甚么苦都吃过,卖报纸、摆地摊、帮表哥看店,这些我都*着干。2007年刚初步打工时,一个月工资只有370多元。”说起创业之艰,李翔一脸苦笑。大二开店年入9万元从2008年上大二初步,李翔每一年都是本人解决学费和糊口费,每一年过年,李翔还会给爸妈和奶奶筹备妥新衣服,年尾的时辰***给怙恃5万元,“我知道我妈妈都给我存着,我只是让他们安心,不要那么劳顿。”李翔说,不到万不得已,他不会找怙恃辅助,就算姑且周转不开借了怙恃的*也必定会还。

“我每次回家,城市向他们交纳住宿餐饮费,少则500元,多则几千元。”李翔说,他要让怙恃大白,养儿是幸福,不是添堵。“从小到大爸妈从来不跟我算账,都是本人看着办,可是请求实在很残酷的。”既残酷又宽松的家庭景象让李翔从小就学会了自力,“我小学三年级的时辰就揣着200块*本人去交学费,把教员吓了一跳。”几年前,李翔的怙恃从乡下搬到市区,借*买了屋子,家里的电器和家具都是李翔添置的,“2010年我就把买屋子借的*还清了,若是我不全力怙恃会更辛苦。”前年,李翔大专结业后,一边在华师大学生创业核心工作,一边经营本人的电脑店。

此刻,李翔的索恒科技已经初具规模,年均纯利润9万余元,但他仍不满足于现状,“此刻成长到了瓶颈,再很难获得大的攻破,我小我还有很多不足。”李翔说,若是有机缘他很想进入像联想这样的至公司工作、进修,未来再次创业,把索恒做成一个至公司,让怙恃过得更兴奋。为了筹集资金开店,那时甚么苦都吃过,卖报纸、摆地摊、帮表哥看店,这些我都*着干。我知道我妈妈都给我存着,我只是让他们安心,不要那么劳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