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空气净化器呢空气净化器的硬性指标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室内空气质量与人体健康关系密切,可是,室内空气经常处于污染状态,特别是冬季取暖和夏季使用空调期间室内空气污染更为严重。那么,如何选择空气净化器呢?

一、空气净化机的性能好坏,主要由洁净空气输出比率决定的,洁净空气输出比率越大,净化器的净化效率越高。要使室内空气质量达到一定的洁净标准,空气净化器就有两个必要的硬性指标:

1、必须**室内空气达到一定的换气次数(**是5次);

2、空气净化器的一次净化效率必须比较高。如果室内有污染源持续产生的话,这两个硬性指标的空气净化机可以使室内污染物保持在更低的浓度。

净化效率(CADR)值有三项指标:

1、固态颗粒物,又称粉尘(Particle),国内通常用香烟来模拟,所以又称烟尘

2、挥发性有机物(VOC),通常用甲苯作为测试源

3、甲醛(Formaldehyde),由于一般的空气净化器对于粉尘的去处效果非常明显,而对挥发性有机物和甲醛的去处效果则不如粉尘,所以很多商家仅标示粉尘的CADR。

二、应当考虑使用环境和要达到的效果。如果室内烟尘污染较重,可选择购买装有HEPA空气过滤材料和催化活性碳的空气净化器。HEPA高密度过滤材料是当前室内空气净化领域*先进的空气过滤材料之一,能很好地地过滤和吸附0.3微米以上的污染物,它对烟尘、可吸入颗粒物、细菌病毒都有很强的净化能力。催化活性碳则对异味、有害气体净化效果较佳。如果室内刚刚装修、需要去除甲醛,则应当购买除装修污染型净化器。这类净化器除了能够去除甲醛外,一般也具备去除烟尘、甚至加湿的功效,属于**型空气净化器。目前,亚都空气净化器去除甲醛的方式有“湿法”和“干法”两种。“湿法”是国家“十五”科技攻关成果,去除甲醛的同时还能加湿空气;“干法”荣获国家**二等奖,具备快速**、不用更换滤芯的特点。

三、应当考虑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能力。如果房间较大,应选择单位时间净化风量较大的空气净化器。一般来说体积较大的净化器净化能力更强,例如,30平方米的房间该如何计算呢?风量Q等于房间面积乘以房间高度再乘以换气次数。即S30m2*高度H3m*换气次数8次,应等于720m3/h。即30平方米的空气净化器的风量至少应不小于720m3/h。而很多空气净化器的风量往往小于450m3/h。这是不够的。

净化器的使用寿命。由于采用过滤、吸附、催化原理的净化器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器内滤胆趋于饱和,设备的净化能力下降,需要清洗、更换滤网和滤胆,用户应选择具有再生能力的净化过滤胆(包括**催化活性碳),以延长使用寿命。亚都“**净化器”(KJF4901)采用*新的“干法除甲醛”技术,具有永不更换滤芯的特点。

四、应综合考虑房间的格局与净化器的匹配。空气净化器进出口风的设计有360度环形设计的,也有单向进出风的。由于房间格局会影响净化的效果,若想在产品摆放上实现随意性,则应选择环形进出风设计的产品。

一般来说,物理式净化是*常用也效果*好的方法。例如灰尘、花粉、过敏物质、病毒等大颗粒物质,可以通过物理净化方式中的HEPA技术来过滤;而苯、甲苯、甲醛和其他异味等有害物质,则可以通过物理净化方式中的活性炭吸附来净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