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茶叶企业进行的风险分析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在了解茶叶企业基本的企业风险分类后,需要对茶叶企业自身所面临的风险进行综合分析;可以通过专业的分析工具和手段进行定性和定量估计,做出合理的风险评价。在此,茶叶行业分析的过程是指对于茶叶行业整个所面临风险进行风险辨识、风险评估的过程。1.风险辨识对于风险的识别是风险管理工作的基础。茶叶企业可以自己或者通过中介服务体系咨询茶叶企业本身存在的企业风险。(1)自我诊断分析。通过应用企业风险的因素分析模型,逐步检测茶叶企业各种风险要素。(2)介机构咨询。在企业自身没有专门时间研究茶叶企业风险问题时,可以咨询相关企业管理的信息中心;通过提供茶叶企业自身的基本资料,按照信息中心的要求提供客观资料。在经过信息中心一段时问的调查研究分析,寄送企业风险分析报告。2.风险评估针对辨识出的企业风险,不同的风险具有不同的专业评估方法。(1)投资风险分析。任何投资都具有风险性,茶叶店在进行投资决策时,往往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则这些不确定因素构成了企业项曰投资风险。对于投资风险大小的衡量,需要使用统计学方法加以计算。用到的工具有:概率,可以利用o与1之间的一个数来表示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大小;预期值,以相应的概率为权数的加权平均数叫做随机变量的预期值;还要使用统汁学中衡量概率分布离散程度的指标如:平均差、方差、标准差和全距等。(2)销售风险分析。现代社会是信用经济时代,许多茶叶企业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户来扩大营业额,采用了赊销方式—信用销售。但信用程度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信用销售给氽业带来的风险。为了降低企业风险的形成,须采取对客户进行信用评估的方法。*常见的有:一是“5c”评估法,是对客户的信誉、偿还能力、资本总额、抵押品及企业一些无法控制的环境条件进行评估;二是信用评分法,是先对一系列财务比率和信用情况指标进行评分,然后进行加权平均,得出客户的综合信用分数,在量化的基础上进行对比和排序。(3)环境风险分析。对于生态环境风险评价一般采用生态环境风险评价宏观的风险评价。在生态环境评价体系中有风险因素指标群,且分为3个层次:目标层、风险源层、风险指标层。通过对上述指标体系的分析,可以帮助我们确定风险危害程度的高低,预测未来生态环境演化规律,并做出抵御风险的准备,**经济活动的安全和决策的有效性、准确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