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中性风格走在潮流前线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在大街上随便走走都可以看到一个情况,就是大多数的人都开始走起中性路线,这不仅让我们感到好奇了。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走这一路线?其实,我认为应该是潮流趋势促使人们的吧。我们现在随便走到一家店,你都可以看到,不管男装还是女装,相似度都很大,特别是一些深色系的衣服,也许男性的女性穿起来会有另一番味道。或者,有些男性的身高个头天性就不足,只能去到女装店买到相应的尺码,这些都已经的见怪不怪的了。

昨天上午,在服装节上,设计师蔡宇的作品专场秀中,有女模特穿男装走秀。

男装的走秀T台上,突然出现几名身材窈窕、“男装女穿”的女模特……昨天,宁波**服装节的T台秀上出现了如此喜感的一幕,让在场的观众备感新奇的同时不禁感叹:男装、女装的界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如此模糊了。穿梭在服博会的各个展馆,你会发现,不管是男装还是女装,“中性风”都大行其道,用设计师的话来说,“这叫混搭”!

买件上衣回去两口子都能穿

“我设计的这一系列服装,其面料都比较轻薄柔软舒适,即使是冬装也不会有厚重的感觉,用女模特和男模特同台展示,就是希望让大家看到,这些男装让女性穿着感觉也很不错,虽然这些男装不是主要面向女性消费者,但买回家夫妻两个人都能穿。”设计师蔡宇说,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过在家里穿老公或男友衣服的经历,这样的衣服能让人增添一些幸福感,为了让衣服男女都适宜,他在服装的肩部设计上借鉴了中国传统服装的“插肩袖”(一种肩部和前襟用整片面料的剪裁),这样的一件上衣,不论是肩膀宽的男性还是肩膀窄的女性都能轻松穿着,不会觉得不合身,女性穿着感觉更宽松、舒适。

男装女装界限越来越模糊

西装衬衫、铆钉摇滚,这些惯常的女装中性风在服博会自然不鲜见;一向中规中矩的男装馆,也悄然玩起柔美中性风格,虽然还没有**流行的紧身Legging、角斗士凉鞋那么夸张,但你可以看到,杉杉西服的口袋里悄然塞着漂亮的红手帕,雅戈尔西服刮着“**旋风”,GY休闲男装的许多模特穿着卷边中裤、印花七分裤、甚至紧身九分裤,再加上靓丽的色彩和俏皮的小领饰,用“刚柔并济”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

上身海魂衫搭配黑色长外套,宽松七分裤加板鞋,当然全身*亮眼的是一双五彩缤纷、“花”得不行的袜子……来自北京的设计师唐砚自己就是这样混搭着一身来宁波参展的,他设计的服装中,混搭的中性风格无处不在,像亮橙色的针织毛衣、粉红加粉蓝的条纹衬衣,让不少女生也看着心动。“现在流行混搭,男装也可以穿得亮眼一点,只有敢‘搭’,才能穿出自己的个性。”

“现在商场里的不少男装女装已经很难从颜色、款式或配饰上来区分了,只能通过肩部和腰身的剪裁才能区分。”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的闫玫说,现在男装女装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中性化特征明显,一般来说,男装的剪裁一般肩部比较宽,上衣整体看起来像倒三角形,女装肩部比较窄,上衣更注重曲线,多有收腰设计,这可以用来区分。看惯了满街各式甜腻腻的女人味,其实女生着装尝试一下帅气洒脱的中性服装也不错,这也是竹竿型女生扬长避短的*佳穿搭法。

其实,无所谓男装和女装区分,在现代潮流趋势的发展里,只要穿在身上有自己的风格和味道,那又有什么所谓呢?我们要的是美的感觉,舒适的感觉,时尚的感觉,不是么?别人的眼光我们无需在意,也无需去无视,做好自己,自己的美自己去发掘就好了。这社会里,做自己是件多么难的事,男女装的混搭也许又会是更新的一轮潮流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