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分享学习资源成为可能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2007年初,经过一年多的坚守,伏彩瑞终于等来了风投的**笔**。他算是体会到了什么叫命悬一线,什么叫喜极而泣,因为此时公司账面上只剩下3元。

这笔**让沪江网得以继续运营,随后沪江网的发展可谓顺风顺水。如今,沪江网已成长为***大的互联网学习平台,拥有2亿用户、近5000万会员,市值达20亿元。

伏彩瑞是沪江网的创始人,“沪友”(用户)们则喜欢称呼他阿诺。同许多明星意外被星探发现进入演艺圈类似,伏彩瑞创业也有点偶然。2001年大学三年级的伏彩瑞出于兴趣创办“沪江语林”BBS,他的初衷很简单,将许多外语学习资料上传到网上供大家分享,这个**便是沪江网的前身。但随着用户数量的增长,伏彩瑞将兼职打工*来的*都贴补进去仍无法维持网站正常运营。是另谋生路还是继续经营网站?伏彩瑞选择了后者。2005年,研究生毕业的他从全国各地招揽7名志同道合的伙伴,决定成立公司运营沪江网。

8万元,这是伏彩瑞东拼西凑借来的*笔创业资金。不过,当时在上海这笔*还不够注册一家公司。于是,一边兼职打工维持网站正常运行,一边省吃俭用悄悄攒*,2006年9月在跑遍上海几乎所有银行后,伏彩瑞如愿完成10万元的公司注册。

万事开头难。还没来得及松口气,伏彩瑞随即迎来新的棘手问题——发不出工资。此时,不愿意失信于员工的他幽默了一把:“你有*吗,能不能借我1800元?”接过这笔*,转手他又将其递给了这名员工:“这是你这个月的工资,算我欠你1800元的债。”

困难总是如影随形,但伏彩瑞总是乐呵呵地告诉自己,“只要坚持,就一定有价值”。从*初的8万元起步,沪江网一步步成长,如今已成为年收入过亿的大型互联网教育企业,形成三大**模式,线上学习平台——沪江网校占到营收的40%,教育周边产品电商业务占40%,传统广告业务占20%。

与传统在线教育网站不同,沪江网校不单只有孤立的课件,还是一个社交型的学习平台。“我们对学习行为做了分拆,1/3视频课程,1/3教师答疑,1/3学生互动。”伏彩瑞告诉记者,为了营造真实的课堂感觉,沪江网校设置了虚拟班级,除了授课老师外,每个班级都有班主任、助教答疑老师。学生们可以在网上找到自己的同桌,也可以推选班长,而且“沪友”们的学习步骤会被记录下来生成学习测试报告。“如果你几天没上课,还会有人提醒你别掉队。”机遇垂青有准备的人,如今沪江网校付费会员人数已逾200万。

*近几年移动终端的普及也给伏彩瑞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突破。截至目前,沪江网在iOS、Android以及WP8平台上推出APP数十款,移动端的注册用户近3000万。

沪江网经营渐入佳境,伏彩瑞的梦想也在一点点长大。“目前,国内一二线城市一般都能拥有较好的师资条件,但是很多偏远地区和城市,在师资力量及教学资源方面仍比较匮乏。”伏彩瑞说,今后3年沪江网将在沪江网校上持续投入,他的目标是“借助互联网,让每位学习者平等分享学习资源成为可能,以此解决国内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