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地震甘肃500多年来最大地震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24日从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4日13时,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共造成定西、陇南、天水、白银、临夏、甘南6个市(州)的33个县(区)、491个乡(镇)、78.01万人受灾。

7月24日,救援医疗队队员将右小腿骨折的12岁女孩董翠莲送上直升机。

7月24日,甘肃省岷县永星村一名妇女在给孩子洗脸

7月24日,在甘肃岷县梅川镇马家沟村临时安置点,来自禾驮乡禾驮村的村民给受灾群众端上村民们自制的凉面

记者24日从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4日13时,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共造成定西、陇南、天水、白银、临夏、甘南6个市(州)的33个县(区)、491个乡(镇)、78.01万人受灾。

中国地震局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现场指挥部当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解读此次地震的成因和特点。据介绍,此次地震是500多年来该地区发生的*大地震。

另据记者当日从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地震造成95人遇难,因灾受伤1366人。灾害发生后,甘肃共紧急转移安置26.84万人;倒塌房屋1.79万户6.97万间,严重损坏房屋4.04万户12.43万间,一般损坏房屋8.24万户26.92万间。

24日是此次地震救援**72小时*后**,甘肃消防总队抗震救灾指挥部在岷县梅川镇马家沟救援一线发出总攻动员命令,所有消防救援力量不抛弃、不放弃,化整为零,进村入户,全力搜救生命,发起生命搜救大总攻。

截至24日9时,经过国网甘肃电力昼夜奋战全力*修,岷县漳县受灾电网主网全线打通,在地震中受损的配电线路和分支线路已**供电,为灾区及时*险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目前,灾区移动通信也****正常。

经过3天救援,目前抗震*险救灾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各受灾乡镇安置点安置步伐加快。岷县和驮乡拉路村是此次地震中受灾*严重的村子之一,24日记者在这个村子看到,临时安置点的帐篷已经搭建好,一桶桶纯净水和一箱箱方便面整齐地排放在安置点的空地上,在此安置的受灾群众也领到了被子等用品,大人们都在清理废墟,一些小孩子在帐篷外玩耍。

采访中一些受灾群众和救灾干部介绍,目前救灾物资仍然紧缺,在一些安置点2户人家才能分到一个帐篷,棉被、衣物等生活用品也急需支援。

岷县地震灾区从24日16时许开始出现降雨,根据天气预报,震区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24日夜间岷县灾区将普降中雨,局部地方将出现暴雨;25日仍有小到中雨。此次降雨将会对安置工作造成一定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