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相机出现黑斑门重庆用户可分情况换新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尼康*次承认D600照相黑斑是质量问题;若免费更换部件后无效,可换D610。此前,尼康一直**承认产品出现质量问题。

针对尼康D600相机存在的“黑色斑点”问题,记者昨日从重庆市消委会获悉,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日前向市消委会作出了正式回应,承认系质量问题。此前,尼康一直**承认产品出现质量问题。

相机售价上万元

数据显示,两年前上市的尼康D600相机累计已在中国大陆销售48000台,号称高画质、全画幅,售价上万元。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D600相机质量问题,拍出的照片存在“黑色斑点”,经多次返修仍然反复出现。事件曝光后,重庆市消委会专门联络尼康公司督促其正视问题,切实履行《消法》和有关“三包”规定。

昨日,市消委会介绍,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就尼康D600相机存在“黑色斑点”问题已经向市消委会正式回复。尼康公司在回复中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消费者组织对此事件的关注和监督,并为部分尼康D600存在的问题给重庆消费者带来的不便表示真诚的道歉。在回应中,尼康公司明确提到“D600产品存在质量问题”。

超出保修期也可换

在给市消委会的回复中,尼康公司给出了重庆消费者的解决方案:免费对相机进行检查、清洁,并对快门等相关零部件进行更换,包括超出保修期的D600相机;对于仍不能**消除“黑色斑点”现象的,尼康公司将执行**统一的服务标准,依据中国“三包”规定为消费者更换不低于尼康D600配置的新产品。据了解,更换的新机型号应该是D610。

重庆市消委会表示,将在重庆市范围内,就尼康公司对尼康D600相机问题后续处理工作进行监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