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站点分布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轻轨9号线什么时候开通?这是许多人所关心的话题,近日,记者从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9号线一期工程将于明年动工,18个站点信息公布。

据轨道集团介绍,目前6号线二期南段(上新街—茶园)、6号线一期五里店—上新街段和2号线延伸段(新山村—鱼洞)的施工进入收尾工作,三段线路都将在年内开通试运营。此外,10号线计划今年动工,9号线一期工程明年动工。

市规划局此前介绍,9号线一期有18个站点。根据目前方案,9号线起点为天梨路站,向东经沙坪坝、土湾至化龙桥片区,然后跨越嘉陵江进入江北,线路主要以地下为主。

根据规划,9号线将在沙坪坝与环线和1号线换乘,在小龙坎站与1号线换乘,在观音桥站和3号线换乘,在建新东路站与10号线换乘,在江北城站与6号线换乘,在五里店站与6号线、环线换乘,在虾子蝙站与4号线换乘,在上湾路与10号线换乘,在服装城大道站与15号线换乘。

9号线一期18个站点

1、天梨路站

2、沙坪坝站

3、小龙坎站

4、土湾站

5、半山站

6、化龙桥站

7、北滨路站

8、蚂蝗梁站

9、建新东路站

10、刘家台站

11、江北城站

12、五里店站

13、溉北路站

14、虾子蝙站

15、何家梁站

16、上果路站

17、上湾路站

18、服装城大道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