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要巧用赠品做店内促销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促销一般是店铺服装终端营销的“法宝”。常见的促销方式有店面促销、主题促销、单品促销、项目促销、价格促销、形象促销、名人促销、品牌合作促销、大众传媒促销等。在众多的促销手段中,有两种是直接作用于服装零售的,一是打折,一是买赠。

从市场调查的数据来看,同样的让利、打折是双刃剑,在降低库存、加快现金流的同时,也在损害着品牌形象,让消费者越来越对其品牌没有信心。因此,一些店铺尤其是知名的品牌或是新开张的专卖店、专柜都会有“品位”的限制,同时又有人气和现金流的需求,所以就更需要刺激消费。刺激消费也就是刺激销售,如果既要维护形象,又要刺激销售,赠送一些既精美又实用(常用)的礼品更能显示出店铺至戈专柜的档次与品位。

刚刚经历了**旺销季节的业内人士就曾发出这样的感慨:“打折”不如“买赠”。在实实在在的定价基础上,加上一份特别的赠品,就自睦适应越来越追求“心灵**”的顾客的心理需求。

例如,在兔年,服装店店主可以迎合兔年推出一系列的“买赠”活动,像买童装送带兔子图案的大气球或一些带有兔子图案的小玩具,如卡通兔等;买男装的送兔子形状的打*机;买女装的送兔型的饰品。或者还可以专门做一些“吉祥兔”的小赠品。当然,在制作时,为了达到*佳的效果,其设计或选择都应注意人性化,要真正能取悦于人,能博得顾客的欢欣才是*佳的赠品。

小小的赠品不会给店家造成很大的开支,而且也符合理性消费让位于情感消费的市场需求,同时还使得**的品牌服装企业可以,从低层次的价格恶战中脱身而出,全身心地投入到高附加值品牌形象的建设中,从而为自己争取到更大的市场空间。

在设计与制作赠品时,一定要考虑到以下几点。

1.赠品要精品只有精品才能博得顾客的喜欢,才会让顾客爱不释手。赠品不精,又用什么来取悦顾客呢?有不少消费者就是看中了赠品才实施购买行动的。

2.要有高使用率实用性的赠品一般都具备低值易耗的特点,例如,赠洗涤用品,一般情况下都不能一次用完,这就非常受家庭主妇的欢迎。假若赠品拿到之后,回家后就被搁置在了墙角,不曾被使用过一次,那就相:当于没送。无论是对服装店家,还是对消费者来说都是一种浪费。因此,在设计赠品时注意其要有高使用率才能更受青睐。

3.要重质量赠品是用来笼络人心的感情物品,假如因为赠品的质量问题再让顾客受一肚子气,那就得不偿失了。因此,店家千万不要以为“赠”就是“送”,就可以很随意。真正笼络到人心了,能够拉来大批的回头客,这才能体现赠品的真正价值。

“买赠”的促销方式目前在市场上已被广泛运用,同时也取得了相当好的效益。但“买赠”方法假如用得不当就会适得其反,例如,很多顾客只等打折时买,而对正价货看都不看一眼;如果赠品送得不好,那将带来更大的危害,不但会失去一些潜在的顾客,甚至有时还可能葬送了自己的品牌。因此,在运用“买赠”的促销方式时要慎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