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饰品店如何做好顾客定位?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不同的顾客,性别、年龄、性格、爱好、收入及社会地位等各有差异,因此对产品的需求也是不同的。在开家居装饰店之初,对目标顾客进行准确定位是关系开店能否成功的要素。找出目标顾客以及培养并发展潜在顾客,可以使家居饰品店的经营目标更加明确,*终实现利润的*大化。

(1)按顾客年龄层次来定位。

目前购买家饰用品的基本上也就两类人,其消费需求、消费能力、消费习惯有很大的差异:

一类是现在三四十岁的中产阶级。当然关于阶级的划分,是依据、当地的消费和收入水平来的,不可能制定一个严格的界定线。这些人手里有点儿*,又有点儿文化品位,是目前购买家饰品的主力。

一类是“80后”年轻人。这才是未来软装饰消费的主力军,他们受的教育与之前的人不大一样,他们重视传统,也重视西方文化。他们生长住一个改革开放的年代,记忆里既有中国传统文化,又接受了西方文化的碰撞。他们比较理性,普遍而言,他们更重视自己的生活质量。而生活质量的高低,既有精神的认知,在一定程度上又归功于物质的提高。

对于“80后”年轻人来说,“淘”新奇、可爱、好玩、有趣的家居饰品品牌店越来越成为他们逛街购物、享受品质生活的新消费方式。现在各类韩版、欧版的家居装饰品风靡市场,时尚个性的家饰潮流更是更迭频繁,就跟服饰一样,每一季都有新款,而每一款造型*特、新奇有趣而又物美价廉的家饰对他们来说都有一种致命的吸引力。所以,这样的家饰品店’厄论是在店面装修设计上,还是在所经营商品上都要注重个性、潮流。而真正意义上的高消费,如今还掌握在年龄层次较高的人群手巾。真正的有*人年龄基本上在35岁以上。他们不喜欢欧化的东西,那些辨求简约线条、*特造型的家居饰品,他们根本看不上眼;而中式、仿古、大气的东西,甚至是带些金光闪闪的装饰品,才是他们喜欢的风格。据了解,这些人购买东西很看场合,一方面东西要够精细;另外一方面还要购物时体面七过得去。因此面向这类群体的家居装饰品店从装修、进货到定价都非走**路线不可。

(2)根据收入水平、社会地位等来定位。

在大中城市中,人群分可以分为三类:**类为了生存而奋斗;第二类就是偏小资的,已经买房买车,生存已经不是*主要问题,重要的是要提高生活质量;第三类就是有很多资产的。这三类人群对家居饰品都有不同的要求,要从收入水平、社会地位、兴趣、审美情趣等这几种角度出发进行组合,根据自己所要经营的店铺的规模、产品的定位来确定自己的目标顾客会是哪一类人群。

如果是在大型家居卖场里的那些以**家居饰品为主、兼顾中档的店铺更多的是针对高收入人群。对于这一人群而言,其收入水平和社会地位,使得他们注重的并不是家饰品实不实用,而更多的是一种社会地位的象征。

而那些规模可能并不很大的时尚、温馨、浪漫、个性的店铺则主要针对小资人群。由于他们本身文化水平、收入水平相对较高,再加上时尚、品味*特、眼光*到使得他们对家居饰品的要求也不能仅仅停留在实用性上,还需要新颖、*特。

对于为了生存而奋斗的人群来说,他们往往更重视家饰品的实用性这一人群受收入水平的限制,在购买家居饰品的时候更倾向于实用性较强的装饰品。因此,开在批发市场的店铺则更多的针对这一人群。

只有搞清楚每一种人群所分布的地点,才可以让自己的经营仃的放矢。

对自己所要经营的家居装饰品店铺做好定位就对后续的工作有了方向上的指导,无论是店址的选择、筹集资金、取店名、店面的装修设计,还是进货、招聘员工、宣传**等,都可以大展拳脚去按部就班地进行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