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饰店应该如何选择供货商?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进货是门学问,而选择供应商更是门学问。好的货源需要由好的供货商来提供,那么家居装饰店应该如何选择供货商呢?

(1)供货商是否诚信

生意*重要的就是诚信二字。选择供货商一般上来说我们主要选择其货品,但货品如人品,如果供货商不守信用、不负责认,那他所提供的货也很可能会质不优价不廉;如果即使他的货再好、再*一无二、再质优价廉,也不会有长期合作的可能。

(2)供货商提供的产品在市场上是否受欢迎

要判断一家供货商的产品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却是在选择供货商时*重要的事。

判断家居装饰产品在市场上是否受欢迎,需要从两个方面来看:

一是要判断其是否具备行业**潮流。如果我们选择的供货商的产品在市场上已经过时或者已经泛滥开来,那无论价格多便宜、服务多好,都无济于事,而注定产品是没市场的。

那么,怎样才能知道供货商的产品是否具备行业**潮流呢7

·多看几家风格有着差异的品牌家具店,掌握家具潮流及其配置饰品的特点,从中了解家居装饰品的潮流。

·到国内主要的饰品集散地考察,如广州、义乌,如果一家企业与家居饰品批发市场的商品过多相同,就说明与之合作已没有意义。

·参考国内**的家居杂志,比如《时尚家居》、《瑞丽家居》等,了解媒体对家居潮流的推介。

二是要看产品能否延续性发展更新。家居装饰品消费是时尚消费,产品的不断更新可以说是经营的生命线,非常重要。对于一个家居装饰品经营店来说,让客户每次走进你的店都有新鲜感,都眼前一亮,非常重要。因此,而你所选择的供货商能不能源源不断向你供应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产品,就理所当然成为考察它的重要指标。

只有自己比较全面的了解了家居装饰品的潮流,以及掌握了供货方产品供应的能力,再来看家居装饰品店供货商的产品是否受市场欢迎就轻而易举了。

(3)供货商的产品是否价格合理

拿货的价格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产品的利润,所以,必须了解到供货方部分产品的价格,尤其是其主流而且市场有类似的产品的价格,用这一部分产品的供货价与市场上类似产品的*低售价作比较,才能测算产品的毛利,才能知道这种产品是否有利可*,也才能知道供货方的提货价格是否合理。

(4)是否能够共同发展

选择供货商还要注意,不能只为了眼前一点点的利益,还要考虑能否建立良好关系,以达到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目的。真正有长远眼光的生意人,只要自己有一定的利润,只要自己认为选择的供应商无论是从产品还是人品上都是可靠的,那么基本就会一直长期合作下去,而不太计较一些小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